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湖人逆转夺得第16冠 科比帮助球队破除多年心魔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2:54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文龙实习生/陈晓伊)这是一场由顽强的防守、磕磕绊绊的进攻以及疯狂投篮组成的总决赛。第16个总冠军,湖人卫冕了!NBA总决赛第7场,湖人队在一度落后13分的情况下实现惊天逆转,83比79击败凯尔特人,以4比3的总比分夺得2009-2010赛季的NBA总冠军。幸福来得如此猛烈,以至于阿泰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语无伦次,说完了还加一句“抱歉,我完全忘了你的问题是什么”。斯台普斯中心周边还出现了成千上万的狂欢者,少量行为失控的球迷在大街上点燃烟花、摇动出租车———原因仅仅是那辆出租车是绿色的。

  科比本场仅拿下23分15个篮板。不过,他仍凭借总决赛场均28.6分、8个篮板、3.9助攻、2.1抢断和命中率40.5%的表现,夺得第2个NBA总决赛MVP奖杯,这也是他连续第2次获此殊荣。这是科比生涯中的第5个NBA总冠军。

  不出所料,防守成为正常比赛的主旋律。凯尔特人队合理的卡位轮转和强壮的身体让湖人相当难受。一贯冷静的科比,经常在陷入包夹后不得不强行出手。湖人在上半场就抢到29个篮板,前场篮板更是以15对2占据了绝对优势。但他们全队49投13中,命中率只有26.8%。

  第三节前半段,凯尔特人几乎已经摸到了冠军奖杯的一只耳朵。加内特和隆多内外结合发挥出色,包办凯尔特人本节前11分。本节结束前8分23秒,隆多上篮得手后,凯尔特人以49比36迎来全场最大领先。

  关键时刻,湖人队中最稳定、最老辣的两位球员挺身而出。费舍尔顶着防守投中关键的斜线三分,科比则在两罚全中后中投得分,加上加索尔造犯规两罚全中,湖人在最关键的时刻连得9分。这一波9比0攻击潮也让他们以70比64领先6分,为胜利做了最好的铺垫。决战时刻,阿泰斯特挺身而出。科比冷静分球准确找到了处在空位的阿泰,后者果断起手远射,球穿网而落,又是一个6分差距!阿泰在继第二节单节12分的发挥之后,再一次用关键球证明了自己。最后时刻,比赛进入犯规战术。禅师果断换上罚球出色的武贾西奇,结果后者不负众望两罚全中,湖人锁定胜局。

  自1978年以来,没有一支客场球队能在第7场获胜夺冠。湖人同时破解了一个多年的心结:湖人主场获得7场大战胜利的战绩是14胜1负,唯一输掉的一场比赛是1969年总决赛输给了凯尔特人。现在,他们的冠军奖杯只比凯尔特人少一座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