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深圳晚报:不同寻常的决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19日14:09

  湖人队终于战胜凯尔特人夺得了总冠军,一雪两年前不敌对手之耻。对于湖人来说,这不仅仅意味着一个总冠军,也不仅仅意味着他们的第16个总冠军。更重要的是,这是战胜凯尔特人之后获得的总冠军,战胜凯尔特人和夺得总冠军同样重要。

  如果你熟悉NBA的历史,就应该知道在64年的时间里,凯尔特人和湖人之间的12次巅峰对决,就应该知道大鸟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之间的对抗和友谊,就应该知道“二人”一共拿走了33次总冠军。

  这是NBA历史上经典的对手,如果没有公牛以及乔丹的横空出世,我们甚至可以说NBA就是凯尔特人VS湖人。

  对于科比来说,这同样是不同寻常的一场决赛——比奥胖多一枚戒指。倒不是跟奥胖斗气,而是为了奥胖那句话:拿到总冠军,你就是湖人史上最强的球员。

  其实到了这个时候,科比倒不在乎是不是最强了,他现在只比乔丹少一枚戒指,按照这样的势头,要追上甚至超过乔丹的冠军数指日可待。可是,在戒指戴满了一个手之后,科比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要用冠军戒指的数量去衡量乔丹。

  能够在7场大战中干倒顽强凶悍的凯尔特人,对于湖人来说就是一场洗礼,他们可能再也遇不到这样令人难忘的对手了。换言之,能够在7场大战中防倒凯尔特人,湖人队还用害怕什么对手呢?( 贾志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