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全国业余高尔夫希望赛 > 希望赛最新新闻 > 希望赛人物专访

缤纷小子吕浩源 崇拜保尔特衣着讲究小帅哥型男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9日16:12
                                  与妈妈合影(周唯摄影)

  出生年月:1993年9月28日

  球龄:7 年

  差点:3

  赴美时间:2008年8月

  就读学院:美国IMG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

  偶像:伊恩•保尔特

  星 座:天秤座

  启蒙教练:李洪

  其他爱好:篮球

  吕浩源发来了日记——《美国的生活》,200余字的简单的表述,展现了一个中国青少年球员在美国的高尔夫求学生活——

  “去了美国两年,在美国生活练球还是蛮单调、蛮枯燥的,因为没有多余的时间出去玩,每天就是上课练球。所以呢,我们每次就是期待着同学的生日,因为那是我们唯一能够一起出去吃饭,聚在一起玩的机会。每次出去都会玩上差不多3个小时,虽然很短暂,但是每次都是那么的开心,那么的难忘。还有是每次打球下课之后在练习果岭比切杆和推杆,很刺激;或者就是一帮人约好出去打球,约两三组人,分成两个队,去打个小比赛,赌俯卧撑,或输的一队就请喝冰沙。”

  (图片提供:《高尔夫大师》周唯)

  留洋镀金的这两年,吕浩源结交不少来自各国的好友,中国、韩国、日本、美国等,可谓五湖四海皆兄弟。学校举办的业余活动,比如,开PARTY、去游乐园、去海边,IMG每年还有毕业舞会,都是结交新朋友的好机会,吕浩源的妈妈也鼓励他去玩,但他最开心的还是朋友生日时一起出去吃饭。

  在美国,吕浩源偶尔也会开着QQ、msn与朋友聊天。他在QQ空间里写日志并不多,多数文章都来自转载。在半年之前的一篇日志中,吕浩源写着:“我现在10年级,今年暑假就要回去上SAT了,很难的,所以一定要好好学,还要好好的背单词,真烦啦!”文字里透露出对SAT考试的焦虑。

  这个暑假的每天上午,吕浩源在深圳都在上SAT中“煎熬”。SAT 是“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的缩写,意为美国高中生的所谓“高考”。虽然能否读四年制大学并不取决于一个SAT分数,但吕浩源依旧很努力,每天与梁政结伴刻苦学习。

  当然,语言对在美国上学的吕浩源来说,从最早的“什么都听不懂”,到三四个月后慢慢适应,到现在早已不是问题。美国历史课几乎让每一个在美学球的中国孩子们抓狂,这门科目对吕浩源来说也无一例外的头疼。但吕浩源在数学成绩很好,他最喜欢的课却是一周有四节的Speech(演讲),“给一个标题就上台去讲,每周会有一次大的演讲,会锻炼我的口才,很有趣。”

  为高尔夫忙碌不亦乐乎

  比较起位于深圳观澜湖的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与位于布莱通顿的IMG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的不同,吕浩源说,“深圳时间掐得很紧、很市场化,国外的教练更为热心。一般在美国学3个小时,教练就一直看,有疑问就立马帮我们解决,3个小时过后教练通常还会留下来教我们。另外,在教学上,国外更系统化,教练解释得更详细。在美国,我们还安排一周两次下场。”

  “教练会帮我看弱点,然后再有针对性的加强。譬如,体能课让我增强体能,身体更壮;以前我的铁杆不好,一场球只能上8、9个果岭,现在教练帮我练习铁杆,现在能上到11个以上;开球距离也有增加10码,在国内平均开球260码,现在平均能控制在270/280码左右;推杆方面,教练教的不是很多,注重让我们多练、去感觉;教练也会帮我们看动作,制定一些有针对性的训练方法。”吕浩源说自己的弱项是短杆,木杆和铁杆相对好一点。吕浩源认为这两年来在美国学球最大的收获是自己打球比以前更稳定,心态上也更稳定。在比赛中,吕浩源最能体现天秤座男生的特质,“我属于思考型球手,在比赛中会表现得有点优柔寡断。”

  在吕浩源就读的学校,不打球的小孩每天2点半下课,可以玩的时间很多,业余生活丰富多彩。打球的学生每天12点半下课,下午2点半开始练球。而吕浩源5点半还得去游泳,游完1千米后才能去吃晚饭。

  “每天时间都很赶,甚至连玩的时间都没有。”吕浩源解释自己的生活节奏为何安排得如此紧张,“我去美国去得晚,又要打积分,打排名,要真打出成绩来真的很难,必须得经常打比赛。”

  AJGA大部分比赛集中在暑假,年初不多,4月份才开始多起来。吕浩源在暑假一般打4-5场比赛,今年就安排了5场。其它时间,每年平均打7-8场AJGA比赛,有时候10场。“在AJGA的比赛中,大部分是美国选手领先,我4月份参加的那一场,有120人参赛,我排名30。”吕浩源说着自己在AJGA的参赛情况,“我每年还会打7-8场FCWT (未来大学生世界巡回赛),去年在FCWT上拿到两个冠军,虽然这不是特别重量级的比赛,但依旧很开心,因为比赛的选手都很强,实力相当,谁在比赛中发挥更好、失误更少,才有可能拿冠军,而我幸运地做到了,让我对未来的比赛更有信心。”

  “在国外和国内打比赛,其实没太多不一样,现在国内外差距正在缩小。国内同等比赛选手在技术各方面也都有长足进步。与美国相比,最大的特点可能是球员看重的点不一样,国外的球员打得非常放松,打起来很开心,不会很紧张;国内的比赛,家长和球员都比较紧张。”吕浩源说, 另外球场风格在他看来也各不相同,“美国的球场,果岭都比较小,非常漂亮,造型多端,富有挑战;国内的果岭都是圆圆的,大大的。”

  崇拜伊恩•保尔特

  吕浩源最崇拜的偶像是英格兰著名球员伊恩•保尔特。Why?

  吕爸爸揭开谜底:“小源曾经在汇丰冠军赛上与保尔特打过一个洞,很欣赏他在球场上的装扮。平时穿什么衣服,小源自己也非常讲究。什么颜色衣服搭配什么颜色裤子就不提了,这小子的皮带就有十几条,什么颜色的都有,帽子也有十几款不同的颜色。他外出打比赛时,第二天要穿什么头一天晚上都会准备好,穿过的脏衣服也都叠得整整齐齐,我曾经还误以为是没穿过的。”

  年方17岁、身高已有178cm的吕浩源,已然长成为少女杀手版男生,对于父亲的揭盅给予肯定,“保尔特长得帅,很会打扮,球场上很精神,比赛打得也好,我的偶像就是他啦!”

  虽然忙碌,这个暑假,缤纷小子吕浩源过得幸福而充实。

  吕浩源暑期的一个目标,是能在6月21-25日在浙江湖州温泉高尔夫俱乐部举办的2010望赛浙江湖州站,摘取男子组的冠军。届时他将与自己的好兄弟、同样“觊觎”男冠的梁政同场竞技一争高下。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