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搏击动态

张铁泉率中国四虎战强敌 王震望铁拳胜日本冤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尔蒂
2010年06月19日18:09
[张铁泉与李景亮对练]
张铁泉与李景亮对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第二届香港“武林传奇”综合格斗比赛将拉开战幕。中国内地选手张铁泉、李景亮、张立鹏、王震将前往参赛,日前这四名选手也为最后的比赛进行着艰苦的训练。

  在参赛的四名选手中,32岁的老将张铁泉在MMA综合搏击赛事中至今保持着12胜0负的战绩。原本是摔跤选手的张铁泉在1999年苦练散打技术,并于2000年中国男子散打青年锦标赛中获得第三名。参战综合格斗比赛后,张铁泉在菲律宾URCC综合格斗锦标赛中成功夺得中量级冠军。在综合格斗赛中保持不败的张铁泉从来自著名拳馆Brazilian Top Team的Ruy Menezes教练身上学得一身厉害的巴西柔术,並成功在他12个胜利中获得半数的降服技胜利。

  他的对手,新西兰轻中量级冠军狄捷比今次参赛的目标就是要打破张铁泉的不败记录。狄捷比是个技术高超的巴西柔术紫带,在他八场的综合格斗赛胜利中有七场是以降服技胜出。观众绝对可以期待这两位亚太区顶尖的擒抱技选手会以高超的擒抱技术来决一高下。

  本次比赛,身高176公分的张铁泉在身高上处于劣势,他的对手身高达到了185共分,不过张铁泉并不因此担心,“我会尽快将他摔倒,不让他采用控制距离的打法”。除了身高之外,在年龄上张铁泉比对手大了5岁,不过这位老将对自己的体能相当有信心,“体能没有问题,虽然对手比我年轻,但我会合理分配体能的”。

  为了备战本次比赛,张铁泉通过朋友的渠道拿到了狄捷比的比赛录像进行研究,在看过对手的表现后,张铁泉表示,“对手身高很高,地面技术也不错,比赛可能会不太好打,但我之前也跟类似风格的运动员打过,应该不成问题”。

  在当晚的比赛中,长期与张铁泉在一起训练的李景亮同样将迎战一名新西兰选手克拉雷。对于对手的情况,李景亮也是通过录像有了一定的了解,“对手身高不如我,年龄比我大,经验比我要丰富一些,不过通过录像我发现对手的摔法和腿法是他的弱点,我有信心战胜他”。

  另外两位中国选手张立鹏和王震将分别迎战澳大利亚的托尼-罗西尼和日本的若琳琢磨。澳大利亚人罗西尼MMA战绩为5胜1平1负,而张立鹏7-2负的战绩与对手旗鼓相当。从两人的技术特点看,张立鹏的技术更加全面,站立和地面技术都相当出色,罗西尼则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地面高手,如果张立鹏能够在比赛中抓住机会打出重击,获胜的机会相当大。

  王震的日本对手若琳琢磨在武林传奇第一期有过出场纪录,当时他的对手同样也是中国选手——杨建平,在比赛中,杨建平的一次进攻被判非法被取消比赛资格,本次比赛,同胞王震肩负着为杨建平“复仇”的重任。从战绩上看,若琳琢磨至今在MMA赛事上至今未尝一败,不过他参加的比赛也仅为3场,王震的战绩为6胜2负,在身高方面,王震占有绝对优势,散打功底过硬的王震在当晚的比赛中只要战术运用得当,非常有希望在站立相持中解决战斗。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预祝张铁泉等人取得好成绩
张铁泉将延续不败战绩
这次比赛将是恶战
(责任编辑:黎晗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