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残阵亚泰将国奥打回原形 屡遭羞辱伦敦前景堪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6月19日18:39

    搜狐体育讯 面对残阵出击的长春亚泰,国奥没有了对阵辽足的潇洒,以两球劣势吃到了拉练赛的首场败绩。这场比赛国奥再次暴露出了怕冲击、两个边路防守质量差、中路看人不紧及锋无力等缺陷。这样的失利也打醒了飘飘然的国奥,若想在强敌环祀的亚洲区抢得奥运入场券,仍需苦练内功。

图为吕建军庆祝破门(查看组图)

  相比首战无强度、无斗志的辽足,同亚泰比赛的对抗性有了明显提升。尽管缺少大半主力,但拥有杜震宇、张文钊和吕建军等悍将的长白虎,实力仍然要在国奥之上。王栋缺阵令亚泰的中路攻击性锐减,索性球队便将攻击火力瞄准到了两个边路上,通过不断的穿插突破来撕开国奥队的防线。

  国奥队的两个失球,均缘于边路被打穿,中路又缺乏有效的保护。难复昔日之勇的姜鹏翔,以及比国奥球员年龄还小的杨达,两次在边路甩开了国奥的防守,给中路送出致命杀招,应令国奥的球员们感到脸红。里卡多和吕建军的入球,就如队内训练赛般轻松。难怪长春的解说员如此调侃国奥,“如果这支球队来参加中超联赛,无疑将是降级的头号热门”。

  实际上两个失球只是国奥这场比赛的缩影而已,除了刚开场时利用主队立足未稳,以三板斧抢占主动权外。其它的时间里国奥均极端被动,面对亚泰的攻势显得毫无办法,从场面到比分均是完败。如果这支亚泰拥有卡巴雷罗、王栋、金尼、刘晓东、刘卫东、高健、张宝峰和闫峰呢?结果不敢想象,等待国奥的必将是一场屠戮。

  这支国奥自从组队以来,带给人们的便是无尽的失望。东亚运动会上三球惨败韩国,眼睁睁的看着小兄弟中国香港历史性登顶;同勒沃库森的热身赛里,更是惊人的吃到了1-6惨败。长期来乏善可陈的战绩、混乱无序的场面,均难以令人对他们的前景看好。输给勒沃库森时尚可用阵容残缺不全来进行搪塞,此番迎战亚泰时阵容比那时完整了许多,然而结果却依然是完败,这不得不引起国奥的深思。

  同韩国、勒沃库森和亚泰这几场比赛里,国奥一而再的被对手强有力的冲击拖垮,两个边路如筛子般任由对手蹂躏,整个防守体系均缺乏针对性。锋线又无法体现出有针对性的战略部署,一旦场面不利只能以毫无威胁的远射来回击对手。即便是两球力克辽足的比赛里,国奥也是在浪费了N多机会之后才取得入球。这是国奥队长期来存在的问题,时至今日却依然暴露出来,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

  通过对亚泰的比赛来看,中超球队只需稍微认真,即可随意蹂躏国奥,哪怕只是以残阵来出击。日后国奥在外围赛所遇到的挑战和对手的态度,远非今日的残阵亚泰可比,如果到时仍然没有解决这些长期以来存在的痼疾,那么进军伦敦只会是一个遥远的梦。(紫轩)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