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谁是南非世界杯最大花瓶?-今日体坛NO.203

戏说世界杯之三国杀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9日19:03

    搜狐体育讯 二零一零年的南非世界杯一触即发,数十亿球迷翘首以盼等候着一场场空前绝后的的精彩比赛上演,可早在中国三国时期的世界杯赛事就有多场经典比赛令后来者无法超越。三国期间天下大乱、群雄并起,一时间各个诸侯难以用武力定江山,遂决定举办一次足球世界杯用来扩张版图,然由于欧非各国嫌旅途劳顿弃权参赛,这届名为世界杯的赛事却成为了一场名副其实的内战。

  在无厘头精神的光辉下,我们用纯属虚构的笔锋勾勒出三国世界杯的赛事和故事,正史无处可查、野史略有提及,如有雷同,纯属恶搞。

  战火篇

  小组赛:群雄割据

  三姓家奴两战定金靴

  汉朝末年,烽烟四起,坐落在洛阳龙穴路上的大汉足协墙皮已经破落不堪,当年足协领导人上街都怀揣400万钱庄银票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足协掌门汉献帝刘协日子苦不堪言,随着世界杯逐步临近,刘协因经费头疼不已。就在这样的窘境当中,刘协忽闻大佬董卓愿资助千万两白银遂将其招入洛阳,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董卓的赞助费让世界杯及时开幕,也让刘协的足协掌门的位置被架空,董卓私自将世界杯的开幕式定在了长安而非足协办公城市洛阳,这引起了许多足协官员不满,负责赛事抽签的足协副主席王允因不满董卓私定开幕式地点而颇为不满,不仅将董卓和实力稍强的曹操、马腾编入同一小组,还赠送了曹操一双七星球鞋,希望能够踏平董卓军,就这样在公元190年的6月11日,世界杯在洛阳正式拉开大幕,共有16队参赛分为四个小组。

  董卓挂帅的董卓军实力颇为强劲,尤其是前锋线上的两名球员华雄和吕布球技了得,吕布曾效力于吕家队、丁原队,当时被人暗讽成三姓家奴,但凭借其球技连续蝉联了两年的足球先生,两个赛季进球过百。世界杯首战,身披紫色上衣、绿色短裤的董卓军正是凭借吕布独入9球而以9比0击败陶谦队获得首胜,次战马腾,7号吕布和华雄各入一球,帮助董卓2比0击败马腾军。两战10球,不仅让吕布在射手榜遥遥领先,最终也助其获得了金靴奖。董卓和身披白色上衣、黑色短裤的曹操军小组头名之争开始了,吕布出场10分钟就受伤离场,让董卓军实力受到极大影响,曹操军的边锋典韦连入两球一度让董卓军2比0落后,而董卓军进攻迟迟不见起色,正当足协领导们欢呼雀跃之时,在比赛最后3分钟,主裁判陈黑哨连续吹了3粒点球,球队后卫郭汜上演了帽子戏法,并将比分定格在3比2,董卓以小组第一出线,负责裁判工作的足协副主席王允在接受《魏国都市报》采访时说:“黑哨害死人啊。”

  其他小组赛的比赛可谓是波澜不惊,身披蓝色战袍的袁绍、蓝白剑条衫的刘备和黄色战袍的孙权三支热门球队都以小组头名出线,其中刘备队中的9号赵云打进8球仅随吕布之后排在射手榜次席,典韦进7球位列第三,射手榜上一吕、二赵、三典韦的排名直至比赛结束最终也没有发生变化。

  1/4决赛:官渡球场

  许攸赌球助曹害袁绍

  吕布因伤缺席了董卓和公孙瓒的1/4决赛,但董卓军再次依靠陈黑哨的帮助2比0击败公孙瓒,挺进4强的同时还有曹操、孙权和刘备。而在1/4决赛的比赛中最大的冷门无疑是曹操2比1击败实力强大的袁绍,据悉比赛结束之际整个官渡球场的观众都鸦雀无声,不敢相信其事实,据《魏国都市报》的主编曹植爆料,比赛结束后,冀州、幽州、并州、青州四座城市均成为失望之城,四座城市的一半男人都在喝酒,一半的碗盆都被砸碎,一半的妇女在夜里都跑到了街上,他们不是去购物,而是手持蜡烛在街边的醉汉堆里寻找自己的相公,而是谁造成这样的局面,不是曹操也不是袁绍,而是袁绍队中的边后卫许攸。

  许攸加入袁绍队多年,依靠稳健的防守和良好的策动进攻能力占据了球队的主力右后卫的位置,比赛前夕许攸曾在卫生间停留了近半小时,被队友田丰发现,田丰遂将此事告于主帅袁绍,并怀疑许攸当时正和赌博公司联系,不过袁绍却误以为同踢右后卫的田丰为了出场而故意陷害许攸,并没有信以为真。而比赛的进程却正如田丰所怀疑的,许攸在下半场的发挥极为不正常,当袁绍发现的时候手中的3个换人名额早已用完,只能眼睁睁的目睹许攸在补时阶段用一记乌龙球帮助曹操军以2比1的比分击败了自己的球队。而在比赛结束后,袁绍曾派人追查许攸,可是许攸通过密道跑到了曹操处,曹植透露许攸和曹操早有联系,因为赌博公司并不看好曹操,曹操获胜的赔率极高,而许攸正是为了赌球和曹操联手赚个盆钵满溢,不过,曹操事后怕许攸泄密遭到足协停赛,遂派打手许褚秘密将其杀害。

  

  半决赛:赤壁球场

  蜀国球霸助吴进决赛

  半决赛中,刘备军和董卓军率先相遇,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本场比赛伤势已经痊愈的吕布并没有出场,而董卓同样没有出现在教练席上,比赛由助理教练李儒指挥。《蜀国晚报》特约撰稿人水镜先生在一篇《毁于内讧》中爆料,有球迷在比赛前夜发现吕布和董卓因一名叫貂蝉的足球宝贝发生争执,吕布一怒打晕董卓后,愤然宣布挂靴,领着貂蝉远走他乡,至于争执有何而来还需球迷继续提供线索。没有了董卓和吕布的董卓军实力大受影响,刘备军的后腰诸葛亮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刘备3比0轻取董卓军进入决赛。水镜先生另一篇文章《向球霸致敬》中写道,比赛前夕刘备希望稳扎稳打,防守为先,被队长诸葛亮断然拒绝,诸葛亮要求球队大打进攻,虽然刘备并没有同意,可是在场上诸葛亮一扬手,队员就开始发动潮水般的进攻,最终完胜,就此也诞生了三国时期的首位球霸,刘备也只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曹操军实力强劲,诸葛亮明白如果曹操军闯进决赛刘备军则毫无胜算,两队在此之前曾有场热身赛,虽然关羽过五关斩六将打入一球、赵云从后场带球长驱直入打入一球,但运气成分颇大,而且球队最终以2比6的大比分败北。在孙权和曹操比赛前夕,诸葛亮则来到了孙权下榻的营地,和孙权队长周瑜连夜制定了作战方略。至于诸葛亮都说了什么,东吴网记者孙尚香揭秘说:诸葛亮告诉周瑜比赛当天不仅会刮东风,而且会有倾盆大雨,一场水战在所难免,而被称为头球队的曹操军优势明显,周瑜应该先废掉对方两名边前卫蔡瑁和张允方能有胜机。比赛的出场阵容中,曹操队中果然没有蔡瑁和张允的名字,据悉在比赛前夜曹操怀疑两人效仿许攸,将其开除。比赛开始第5分钟,孙权军的前锋黄盖就在禁区内偷袭得手,中场周瑜在下半场再入一球锁定胜局。

  

  决赛:夷陵球场

  新秀陆逊助孙权夺冠

  7月11日,世界杯决赛在夷陵球场进行,据悉孙权为了得到决赛举办权不惜将玉玺送与袁术而获得了至关重要的一张选票,从而击败洛阳、许昌、汉中等地,获得了决赛主办权。决赛前夕,关羽先是在训练中臂膀受伤,但经过刘备的队医华佗刮骨疗伤后痊愈,但随后他头部又受重伤没能出现在决赛赛场,同样缺席的还有后卫张飞,他因酗酒过度在比赛当天始终未能醒酒。而队长诸葛亮同样没有出现在比赛场,据东吴网记者孙尚香报道,赛前诸葛亮再次和刘备发生争执,而被刘备软禁在营地。而刘备则让廖化出现在前锋线上,孙尚香将密报送与孙权处时,孙权当着众人面说:“蜀中无大将,廖化当先锋,此战我们必胜。”

  孙权军同样也受到伤病困扰,队长周瑜虽然因为心脏病突发而退赛,但孙权派上了世青赛金球奖得主陆逊首发,顶替周瑜竟收到奇效,在他的策动下,孙权军竟然以7比0的大比分获胜,而陆逊更是奔跑了70米后打进一粒精彩入球,获得了本届世界杯的最佳进球奖,至此随着刘备军大败,孙权夺冠,这届世界杯也落下大幕,最终仅踢了2场比赛进10球的吕布获得了最佳射手奖,而诸葛亮则获得了金球奖,陆逊除了获得最佳进球还获得了最佳新人奖。

  

  A组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积分

  董卓军 3 0 0 14 2 9

  曹操军 2 0 1 8 3 6

  马腾军 1 0 1 3 4 3

  陶谦军 0 0 3 0 16 0

  曹操 2比3董卓

  曹操 4比0陶谦

  曹操 2比0马腾

  董卓 9比0陶谦

  董卓 2比0马腾

  马腾 3比0 陶谦

  B组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积分

  袁绍军 3 0 0 7 0 9

  公孙瓒军 2 0 1 2 2 6

  孔融军 0 1 2 1 4 1

  丁原军 0 1 2 1 5 1

  袁绍 2比0公孙瓒

  袁绍 2比0 孔融

  袁绍 3比0丁原

  公孙瓒 1比0孔融

  公孙瓒 1比0丁原

  孔融 1比1 丁原

  C组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积分

  刘备军 3 0 0 10 0 9

  刘璋军 2 0 1 3 2 6

  张鲁军 0 1 2 1 4 1

  孟获军 0 1 2 0 8 1

  刘备 2比0张鲁

  刘备 1比0刘璋

  刘备 7比0孟获

  张鲁 1比2刘璋

  张鲁 0比0孟获

  刘璋 1比0孟获

  D组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积分

  孙权军 1 2 0 7 2 5

  刘表军 1 2 0 4 3 5

  袁术军 0 3 0 3 3 3

  张角军 0 1 2 0 6 1

  孙权1比1刘表

  孙权1比1袁术

  孙权5比0张角

  刘表2比2袁术

  刘表1比0张角

  袁术0比0张角

  1/4决赛

  董卓2比0公孙瓒

  曹操2比1袁绍

  刘备3比0刘表

  孙权1比0刘璋

  半决赛

  刘备3比0董卓

  孙权2比0曹操

  决赛

  孙权7比0刘备

  故事篇

  圈养吕布 董卓借酒戏貂蝉

  世界杯开始之前,《超级女生》足球宝贝的选秀栏目格外火爆,16岁的貂蝉凭借其美貌最终夺魁,而东吴网的撰稿人孙尚香却声称她之所以在决赛失败,并不是貂蝉实力过人,而是貂蝉其义父正是足协副主席王允,王允不仅买通高官,还斥巨资雇佣“貂迷”为其短信投票。不过,孙尚香的言论刚刚传开,《魏国都市报》的主编曹植则表示貂蝉的确有闭月羞花之貌,经考证,貂蝉故里是木芝村,村中早有传闻,早在貂蝉出生前三年村里的桃杏树就不开花了,而貂蝉出生之后桃杏树仍难以成活,所以貂蝉羞花之貌完全属实。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篇报道则是《蜀国晚报》特约撰稿人水镜先生写的一篇文章,文中称貂蝉选秀之前就已和世界杯足球先生吕布谈恋爱,无奈吕布教练董卓百般阻挠,才令两人不敢公开,而手握大权的董卓则经常到貂蝉宅中献殷勤,虽然貂蝉没有同意但也没有拒绝,最重要的是貂蝉在决赛中唱了一首《我的眼里只有你没有他》被董卓误以为是貂蝉拒绝吕布而向他示爱,随后正是董卓点头,才敲定了貂蝉的冠军位置。三篇报道真实性很难预料,不过大家看到的却是貂蝉在绯闻中红遍大江南北。

  美女配英雄,貂蝉嫁吕布,这本应是一段美好姻缘,却因董卓横插一脚变成了一段俗套的三角恋。吕布和貂蝉相识是在夺冠酒会上,当时效力于绿马队的吕布不仅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称号,还帮助球队夺冠,而貂蝉因其舞姿卓越,相貌出众被选入在夺冠酒会上表演独舞,这也让她和吕布一见钟情。貂蝉并不知在这次酒会中看上的她的并非吕布一人,还有年龄足可以当她父亲的董卓。董卓见吕布和貂蝉眉来眼去可谓是羡慕嫉妒恨,而吕布是其手下大将,并不能撕破脸面,所以他采纳了助教李儒的圈养计策,在世界杯前将吕布等球员招入队中封闭集训,董卓则利用这段时间频频向貂蝉发动攻势。

  话说世界杯董卓军首场比赛就以9比0大胜对手,吕布更是独入9球,看台上的貂蝉笑靥如花。第2场比赛吕布又是先入一球,貂蝉笑逐颜开,丝毫没有注意到本应坐在教练席上的董卓却已站在她的身边,甚至接过了董卓递给她掺杂了迷幻药的酒一饮而尽,结果被董卓抱入体育场内的单独休息室内,当貂蝉醒来时发现董卓就躺在身边看着她,而她却一丝不挂的呈现在董卓贪婪的眼神下,羞愧难当的貂蝉本欲撞墙而亡,却突然想起义父王允在前日晚上对她说过的话:“女儿啊,如今的足协每况愈下,全是因为董卓的横行才让为父每天诚惶诚恐,世上也只有吕布能与其为敌,希望女儿为足协的未来考虑,让吕布早日发现董卓对你图谋不轨而将其诛之。我保证只要你这次成功不仅送你和吕布遍游世界,还保证足协从此没有假球、赌球和黑哨。”想到这些已经被董卓戏弄的貂蝉只能忍气吞声。

  孰料董卓这次成功之后,不仅每晚将吕布圈养在队中,而他却跑到营外胁迫貂蝉与其厮混,甚至在和曹操军的比赛中他也没有出席,而是和貂蝉在营内偷欢。在球场上的吕布频频向主席台望去,比赛已经进行10分钟,貂蝉始终没有出现,而对貂蝉心怀不轨的董卓也没有出现,正当他心烦意乱之时却被曹仁铲倒,原本无大碍的吕布却诈伤离场,开始寻找貂蝉。营帐外董卓的开怀大笑清晰可闻,吕布一个箭步窜入营帐,发现董卓正在调戏貂蝉,正要动手时被董卓和其护卫拦了出去,心灰意冷的吕布坐在赤兔马上痛苦难当,就要嚎啕大哭之时心中生一狠计,欲除董卓而后快。吕布继续诈伤拒绝出场,而董卓也无心过问赛事,频频纠缠貂蝉。

  董卓军和刘备军的四强战比赛前夜,吕布潜入董卓帐内趁其不备照着胸口连捅数刀,随后拽上了貂蝉跳到赤兔马上,瞬间不见踪影。有人说吕布自此和貂蝉隐匿于世,也有人说吕布携貂蝉出海过着逍遥生活,孰真孰假难以预料,总之是吕布并未因此嫌弃貂蝉,仍将其视为最爱过此余生。事后媒体上有三篇报道:曹植的《吕布拒绝在宝马上哭》、水镜先生写的《董卓的羡慕嫉妒恨》和孙尚香写的《嫁人就要嫁吕布》流传百年。

  

  赌球暗涌 蒋干说周瑜遭拒

  油灯芯越来越矮,营帐内的灯光越来越昏暗,门将鲁肃总是在眼前晃来晃去,孙权军队长周瑜看着这一切却出神地咬着指甲,他在想:“诸葛孔明虽然告诉我要想胜曹,必不能令擅长雨战的两名边前卫蔡瑁、张允出场,而我也深知此点,可他为何不告诉我如何除去这二人?是他也无能为力,还是心中早已有计等我前去讨教?”正当周瑜百思不得其解时,忽有人报曹操军的球探蒋干的前来探望,周瑜随即激动的握住了鲁肃的手,兴奋的说:“我定能保你和曹操一战城门不失,我军大胜全指望在我这幼时好友蒋干的身上了。”

  蒋干球技颇差,始终无法进入到曹操军一队当中,无奈只能借机谋取了球探一职,然则看着昔日的青年队队友们如今高官厚禄,黄金白银、名望宅第无一不缺,心中格外愤然,然球探一职薪水卑微,不得不另寻兼职,可惜无论是卖衣贩布、还是倒铁卖面都是入不敷出。可原本在曹操军地位极低的蒋干却在世界杯前成为了主帅曹操的心腹,探其究竟方知蒋干与不差钱赌球公司关系十分融洽,而曹操为了成为像董卓一样的大佬,也开始频频利用蒋干赌球,赢得了黄金万两,随后自己成立了曹博赌博公司,日进斗金。曹操军与孙权军一战,在曹操眼里胜负毫无悬念,可孙权军的防线十分稳固,想轻取并不容易,蒋干为此献计说:“我和周瑜乃幼时同窗,关系尚算融洽,我愿找周瑜商谈,许以千金让他在大小球上助我们一臂之力,世人定会在我公司以重金压小球,如诺周瑜肯放水让我们多进几球,岂不美哉?”曹操遂用百年佳酿为蒋干送行,希望他能凯旋而归。

  觥筹交错,言谈甚欢,蒋干和周瑜时隔十年后再次相逢犹如久旱逢甘露,美不胜收。当众人退去后,还没等蒋干开口,周瑜便说:“蒋干虽然你身在曹营,可你我关系深厚,我深知你日常主要负责曹博赌博公司的运营,我不妨告诉你,我军球员每人在你处压了百两黄金,此战我们孙权军定能全胜,如你有私财不妨跟我一起下,这一战定能让曹博赌博公司倒闭,届时你可来投我军,我让教练留给你个替补位置,如何?”蒋干听闻此言,惊诧不已,水酒从他手中的酒杯直溢而出,数十秒过后,才回神说:“何以有此定论?岂不闻我军实力胜你百倍?”周瑜随即说:“我是看在你我好友的份上方告你,恕我不能告诉你实情,我比你大数月,说句肺腑之言还往你能听进去,不要迷恋哥,但请相信哥,哥就是当今世上的传说。”周瑜说完不等蒋干开口就拉他回营,并说:“大赛在即,我们禁欲多日,教练不让外出开房,就请你和我同床而眠吧。”

  夜半三更,周瑜鼾声如雷,蒋干却难以入睡,寻思良久后,下床翻看周瑜书信,忽看到一封密函,上面写道:“我等已听您言,盘口之上百金压孙权胜,届时请放心从两翼进攻。”落款则是蔡瑁、张允。蒋干迅速将此函藏在袖中,待到天明借故离开回到曹操大营。曹操看到书信恼羞成怒,当即将蔡瑁和张允开除出队,随即对蒋干说:“看来周瑜不肯打假球,那我们只能买本队胜出,虽然赔率低了点,但也可从孙权处赢得千两黄金。”可孙权和曹操的半决赛开始不久,曹操就知情况不对,还没来得及改变就被黄盖破门,随后周瑜将比分定格在2比0,曹操军无奈出局。看到这样的情况,曹操下令将蒋干拉到隐秘处活埋,而蒋干死前却在想:“周瑜果然是我好友,未曾骗我,如今孙权完胜,只恨我当初没有跟他下注,才有此结局。”

  此事过后,三家权威媒体各有评说,《魏国都市报》曹植则撰写了《曹军虽败犹荣》,而《蜀国晚报》的水镜先生则写了一篇名为《无间道》的评论,最令人信服的则是东吴网孙尚香采写的一篇《断背山上的卧榻交易》。曹军表现有目共睹,曹植却用褒奖之笔锋夸赞了表现拙劣的曹操军,结果直接导致报纸发行量下滑,逐渐失去威信。

  

  

  献身刘备 尚香为稿零距离

  美女记者,就是美丽的女记者。

  孙尚香不仅仅是个美女,还是个才女,而且是值得描绘一下的美女记者。史官们总爱在正史中使用貌若天仙、天生丽质、沉鱼落雁和闭月羞花来形容美女,可对孙尚香的三围和身高并没有详细记载,这让看官们意犹未尽。据野史介绍,孙尚香虽然不像貂蝉那样清秀、也不及大乔、二乔那样艳丽,身高1米66,三围匀称,是那种男人见了就想入非非的女子。孙尚香毕业于名牌私塾,毕业后曾在先供职于《东吴足球报》,随后为了300两黄金的高价年薪跳槽到了《东吴体坛报》,世界杯之前成为了东吴网的御用撰稿人,而孙尚香在媒体这堆淤泥中摸爬滚打多年而不染一丝世俗之气的原因是她乃孙权的亲妹妹。

  世界杯开幕前的某一晚,伴着昏暗的灯光,孙尚香在宣纸上写着娟秀的一列字——东吴网专职撰稿人孙尚香,这是她写稿的习惯,写稿前总是喜欢先写上这十一个字,她这次需要介绍的是刘备军,可对于这个刘备她却不甚了解,不禁想起这日下午鲁肃和孙权的一次谈话。

  为了打好这次世界杯,孙权可谓是三天一大会、一天一小会,广泛听取队员意见,鲁肃对孙权说:“纵观这次世界杯赛程,我军的最大对手并非是实力强劲的董卓,而会是刘备,他势必和曹操一起成为我们的劲敌,要想取胜不如早作打算。”对于鲁肃的这句话,孙权表示赞同可却想不到办法,这时周瑜进谏说:“听闻刘备近日丧妻,不如将小妹尚香许配给她,有了小妹的情报我们必胜。”听闻此话后,孙权便开始游说孙尚香,毕竟刘备的年龄足以当孙尚香的父亲。数个小时过去后,孙尚香也未答应,此刻她正面对着不知如何报道的稿件发愁,不禁暗下决心答应了这门亲事。

  世界杯开赛前夕,刘备在一场热身赛中击败了孙权军,并当场迎娶了孙尚香,刘备军的粉丝们高喊着:“周郎妙计安天下,赔了夫人又折兵。”而周瑜表面十分愤怒,暗自却想: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孙尚香嫁给刘备之后,一跃成为记者中的一姐,许多独家稿件都来自她的笔下。魏国都市报的曹植曾披露道:孙尚香在世界杯期间竟可和刘备住在相邻的两个营寨,此前许多女记者想用此法都屡屡被拒,如今孙尚香凭借一纸婚约竟创先河,可谓是空前绝后。曹植的嫉妒有一定道理,可孙尚香却没能达到空前绝后的高度,顶多能算上空前,千百以后,个别美女记者甚至可以不用婚约就能和教练住在相邻的营寨,套取独家稿件,实比孙尚香还要牛。

  转眼就到了世界杯决赛前夕,孙尚香得到密报,诸葛亮和刘备发生了争执,队长诸葛亮要求队员以防守反击战术为主,完全不顾刘备布置的大举进攻的战术,刘备一怒以球霸为名将诸葛亮下放到二队。同样缺席决赛的还有张飞,这位大佬自视能力突出,不守队纪,屡屡在深夜逃出营外,宿酒不归,刘备一怒也将他拿下,主力前锋关羽肩伤虽然被队医华佗治愈,头部在训练中又受伤,未被刘备放进比赛名单中,而将实力平庸的廖化放在了首发前锋的位置上。孙尚香连夜写稿,并传给兄长孙权,孙权和周瑜看到后笑逐颜开,并且秘不发表,以防刘备再做改动,周瑜也主动要求让小将陆逊替他出场,迷惑对手的同时给予刘备军最沉重的打击。就这样孙权军在知己知彼的情况下在决赛中7比0血洗刘备军,获得世界杯冠军,而在孙权军的功劳薄上第一的位置并非队长周瑜,而是其妹孙尚香。

  孙尚香为了稿件不惜和刘备成婚,这也让她迅速蹿红,世界杯期间她甚至写了名为《我和刘备不得不说的故事》、《我和刘备零距离》两本书,上市不出三日就已脱销。世界杯之后,孙尚香便从刘备军的视野中消失。后人有歌赞曰:东吴孙郡主,十七不织布,笔锋三百步,爱球的人物,文才题在诗尾,美貌骗得刘备。写作的明珠,英雄不思蜀,自古美人计,美人最清楚。

  (邹鹏亮)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