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 > 汇丰青少年最新动态

不看南非看南山 汇丰全国青少年冠军赛烟台首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0日00:44

  当全世界都把目光集中在地球上一个叫南非的国家,为足球世界杯喝彩的时候,近百名中国青少年却集中在山东省一个叫做南山的地方,潜心磨练自己的高尔夫技艺,期望在未来的亚运会、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2010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烟台南山站6月19日进行了第一轮的比赛。在雨后的山谷中,小球手们或为了争取总决赛的资格,或为了超越自己的原有成绩,展开了与地形复杂的球场的较量。

  正准备在此地参加本月底举行的广州亚运会中国队选拔赛的一众青少年好手,悉数参加了本站比赛,其中包括刘宇翔、李昊桐、石昱婷等等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的常客。

  许多青少年选手表示,尽管足球世界杯转播是他们喜爱的电视节目,但为了能在更加钟爱的高尔夫运动中有所作为,这段时间要专心于比赛,暂别世界杯。

  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丹岭球场属于典型的山地球场,场地起伏较大,球道狭窄,布满水塘和沙坑等障碍。这样的场地,对于每一个小球手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

  一天比赛下来,一些经验较多的球手认为,在这样的球场上力度、落点都要准确,才能较好地控制比赛节奏;而另一位年龄较小的球手对球场难度的评价则更加直截了当:“打出OB后就很难找到球了。”

  今天所有的选手分别在男女A、B、C、D、E等各五个组别中进行了18洞的比赛。尽管场地难度较大,但第一轮比赛还是有令人振奋的成绩,女子C组的石昱婷继续稳定地发挥出高水平,以低于标准杆二杆的70杆打出当天十个组别中唯一的“赤字”。而女子D组的何思璠也令人惊喜地打出平标准杆的72杆。其他组别领先选手的成绩,大多在75杆到77杆之间。

  来自长春的 岁男孩张韧练习高尔夫只有两个月,此次是第一次参加正式的比赛。尽管经验不足,但拼劲很强。他的妈妈表示,处于高寒地区的东北,由于季节的限制,参加高尔夫运动的青少年还不是很多,对汇丰青少年高尔夫的活动也了解不多。她想用张韧的参赛作为一个实践,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精神,带动本地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青少年高尔夫运动。

  而上一站才第一次参加本项比赛的高维玮、高维渝兄弟,此次又带来了妹妹高维芳,兄妹三人同场竞技成了本站赛事一道小小的风景。他们的父亲说,他们正在国内寻找合适的高尔夫学校,正式从菲律宾回到祖国来学习。

  赛事组委会官员宋迎春说,经过今年四站比赛的实践,限定分站赛全年报名参赛次数的做法,不仅没有使过去经常参赛的选手流失,同时极大地激发了全国各地新选手的参加热情,每一站都有许多新面孔出现。而且老运动员还可以腾出部分时间去参加更高级别的中国业巡赛等赛事,有更多的机会锻炼自己。这不仅说明这项政策的合理,同时也表现出汇丰青少年高尔夫赛事活动的巨大吸引力。

  有6位家长报名参加了本站志愿者的服务活动,其中有的家长已经是多次参加这项活动。同时,组委会继续通过网络对赛事进行了比分直播。

  明天将举行本站比赛的第二轮比赛,并决定本站比赛的最终名次。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