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江苏同曦主场负广州四连胜终止 外援太水遭质疑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20日03:34

  昨天,江苏同曦队在主场以91:106负于广州自由人队,终止了四连胜的脚步。“我们自己打败了自己。”赛后,俱乐部副总崔宇如此总结比赛的败因。输球之后,同曦老板陈广川脸色很难看,在他的心目中,同曦队代表江苏篮球的形象,绝对不能在家门口如此输球。

  老板不爽

  这怎能代表江苏

  同曦集团董事长陈广川是一位有胆识的老板,自从搞篮球开始的那天,他就把同曦队当成了江苏篮球的形象。

  “我们的概念就是大篮球,我们同曦队绝对不是同曦集团的球队,它更属于江苏人民和江苏球迷。所以,同曦集团一定要对这个球队负责任,成绩不好,我们也没有办法向江苏父老和江苏球迷交代。”陈广川掷地有声。在很多球迷的潜意识里,同曦队只是南钢队的小弟弟,这一点,陈广川并不认同。“南钢的成绩和影响力都高于同曦,但这对我们是好事。我们要去赶超老大哥。请江苏球迷们放心,同曦队只要参加比赛,一定是奔着冠军去的,绝对不会糊弄糊弄。”陈广川说。本赛季开始前,陈广川就喊出了夺冠的口号。“这不是咱自大,体育比赛从来都是成王败寇,搞球队就要奔着冠军去。”陈广川说。这是同曦队加入NBL联赛的第三个赛季,同曦此前取得了第四和第三的好成绩,脚步非常踏实。

  昨天输球之后,陈广川脸色非常难看,他甚至没有像往常一样走进休息室。“这场比赛我无话可说,在家门口输成这样,对得起江苏父老吗?”陈广川说。据了解,陈广川已经责成教练组总结原因,必须给球迷们一个交代。

  防守不力

  广东旧将狂砍分

  这场比赛同曦队让对手得了106分,让宏远弃将邵天罡一人狂砍26分,赛后主帅崔万军直言这场比赛最大的败因便是防守。

  “赛前,我们也做了大量的研究,看了他们的比赛录像。但还是没能引起足够的重视。”崔万军说。崔万军说的不重视主要就是集中在防守方面。“自由人队的球员能力都很突出,很多都是打过CBA的。对他们的防守我们昨天做得并不多,防守没有侵略性,让对手从容地拿球、做动作。”崔万军说。自由人队的邵天罡赛季之前才从宏远队转会而来,他在宏远队基本上打不上比赛,不过08-09赛季,南钢客场负于广东那场比赛,由于朱芳雨和王仕鹏都受伤缺阵,邵天罡那场作为奇兵给南钢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本场比赛,他延续了对江苏球队的神奇发挥,昨天他仅仅打了30分钟,便砍下26分、5个助攻。

  “我们自己打败了自己。”赛后,俱乐部副总崔宇仰天长啸。“防守,赛前一直强调防守,但这场比赛我们的防守真的很糟糕。输球的责任不在队员,是我们(管理层)的责任。”崔宇说。

  除此之外,广州队赵宏伟得到16分,两名外援布拉齐克和道森分别得到14分和21分。

  手感全无

  三分怎么也不进

  同曦队本场比赛的手感真是差到了极点,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0%,如此糟糕的手感根本就不可能赢球。

  进攻方面,三分球出手竟然达到了39次,但仅命中8球。反观广州队,他们仅仅在三分线外出手11次。而他们大部分时间都是攻击同曦队的内线,他们的两分球出手了65次,命中了33球。“今天教练组也要为比赛负责任,今天我们的手感并不好,应该布置球队往内线打。但我们没有做到。”一位教练告诉记者。上半场比赛,同曦队三分球17次出手,仅仅命中一球,到了下半场,球队的进攻依然围绕在外线。糟糕表现惹得现场同曦队的球迷非常不满。

  本场比赛,陈飞得到11分,三分球5投1中,仇华10分,三分球4投1中,得到13分的冯欣三分球也是4投1中,得到全队最高25分的马壮三分球11投4中,戴维斯17分、11个篮板,小外援约翰逊8投0中。

  外援太水

  还不如本土球员

  “这是什么外援,太差了!”球队比分落后,主席台上的同曦集团董事长陈广川气愤不已。同曦队24号外援约翰逊,本场比赛仅仅得到可怜的8分,三分球更是8投0中,还有3次失误。“约翰逊打球太独了,跟队伍也配合不到一块去。整个一个神经刀,状态好的时候还可以。状态差的时候,连本土队员都比不上。”同曦队一位主力队员指责道。大外援戴维斯的表现说不上糟糕,但也没有好到哪儿去。“这家伙的进攻手段太单一,背身单打的能力也不够。今年我们的外援确实不行。”一队内人士表示。

  好在同曦队已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在比赛前一天,俱乐部副总崔宇就已经表示,同曦队将在季后赛之前更换外援。

  本组撰文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