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与阿根廷青年队热身 邓华德首秀没压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0日03:43

  本报青岛专电 今天,中国男篮将迎来今年首次正式的热身赛,对手是阿根廷青年队。对于接手中国男篮后的第一场比赛,主教练邓华德表示自己完全“没压力”。

  昨天下午男篮在比赛场地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热身训练,除了右脚跟腱拉伤的王治郅在一旁观摩外,包括仍然有伤在身的王仕鹏和周鹏等其他队员全都参加了训练,对于球队目前的情况,邓华德表示乐观:“我们终于从伤病中恢复过来了,之前在北仑,最少的时候我们只有6个人可以训练,都想打电话给记者,让记者们来参与训练了。现在球队的健康情况越来越好,有些队员甚至是忍着伤痛在训练,我很感动。”

  球队健康状况的好转,终于可以让邓华德把自己的战术体系灌输给球队,他说目前主要是给球队打造一种防守的理念和体系,而球队到底理解了多少,必须通过比赛来检验,此前的两次队内对抗赛都不足以检验球队的训练效果。他说:“我们的队员集中有一段时间了,彼此之间都比较熟悉了,所以我们现在急需和其他球队比赛,通过比赛我才能观察球员到底对战术掌握了多少。”

  “据我所知,这不是阿根廷三队,是二队,里面有些人会进入阿根廷世锦赛的名单。”对于之前传言此次来华的是阿根廷的三队的说法,邓华德予以否认,他说:“我现在急需有球队和我们比赛,即便是记者队也没关系。阿根廷的风格一直是很有侵略性的,不论攻防,因此我希望通过和他们的热身赛,给我们的球员制造些麻烦,看看到底谁能在比赛中顶住这些压力,仍然发挥出色。”

  邓华德打造的男篮即将经历“首演”,对于这场比赛,邓华德说自己一点也不紧张:“我完全没有压力。”但对于男篮的队员们来说,压力却不小,因为这两场比赛之后,男篮即将做出第三次裁员的决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