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王治郅变身男篮“助教” 邓帅布置战术看重大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0日09:04

  邓华德当家长,大郅刘炜当兄长

  为“讨好”妻子,邓华德在被问到世界杯问题时,仍显示出了自己对巴西队的绝对支持,“唐正东现在说他支持巴西队,所以明天我要给唐正东一些上场时间,我也跟他们说,谁支持巴西我就给他们更多的上场时间,这是我老婆的方式。”

  

  大郅意见

  邓帅看重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黄靖宇青岛报道

  站在场边不时拍弄几下篮球的王治郅没有准备上场训练的意思,“这个礼拜二在训练中受了点伤,大夫说要调整两天,冰敷理疗一下,现在走路还有点疼。”王治郅无奈地说道。当被问及是否将出战今天中国男篮与阿根廷队的热身赛时,王治郅表示一切听从教练的安排。

  作为国家队资历最老的球员,王治郅在球队的威望自然不用多说。在一次训练课前的教练组会议上,王治郅经过会议室准备进去倒杯咖啡,而此时,听到会议室外有人的教练组突然停止了交流,不过一看到门外之人是王治郅,邓华德立刻招呼他进来。作为中国队老将,王治郅的意见是邓华德重要的参考依据,早在邓华德组建这支国家队前,他就主动打电话给王治郅进行沟通,而最近在张博被开除出国家队后,火线招入球队的浙江队球员金立鹏也是王治郅所推荐的。

  目前的这支国家队中,王治郅和刘炜是邓华德最仰仗的两名球员。不过,同样是国家队队长,两人在球队发挥着不同的作用,因为刘炜比较熟悉邓华德的战术,他主要起到沟通和帮助年轻队员做一些战术上的指导工作。而王治郅作为球队的老大哥,更多地起到球队精神领袖的作用。

  站在球员集中的一侧篮下,王治郅时不时地对着年轻球员苏伟和许钟豪说上两句,因为许钟豪是八一队小将,王治郅平时对他就照顾有加,“我一般就站在场边鼓励一下他们,给他们一些信心。”王治郅谦虚地说道。

  “现在球队有很多年轻队员,都是85后,90后的球员,都很年轻,都是挺有希望的球员。”正如王治郅所言,现在这支年轻的国家队让他们这些老队员不自觉地承担起了责任,在训练中,王治郅会不自觉地扮演起家长的角色,“有时候比如年轻队员对战术不是很清楚,就帮助做一些指导,告诉他们该往哪里移动。有时候做一些琐碎的事情,地板有水渍比较滑,就叫人来拖一拖,以免队员受伤。”王治郅说。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