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里弗斯考虑提前终止合同 皮尔斯:教练请别离开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0日09:57

  里弗斯想尽办法也没能撼动湖人的卫冕大业,看着自己的球员在更衣室里哭成一片,任何主帅都难免心灰意冷。总决赛刚刚结束,里弗斯就向波士顿媒体透露,他很有可能提前终止与凯尔特人的合同。里弗斯是在赛后采访中表达上述意愿的,球队的惜败显然坚定了他的决心,他表示将在未来几天内和家人商量提前终止合同的问题。

  里弗斯的现行合同还有一年到期,按照协定,他下赛季的薪水为500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里弗斯的这份合同正是在2008年帮助凯尔特人夺冠后签下的,当时他们轻松战胜了湖人。里弗斯说:“做出这样的决定的确很艰难,我都不想去思考这个问题。未来一周内,我会找个地方好好平静一下。我认为,本赛季是我教练生涯中最疯狂、最激动人心的一段经历。”

  凯尔特人本赛季在常规赛中的表现并不太好,但经验丰富的他们在季后赛中越战越勇,一度在总决赛中以3比2领先湖人。输给湖人后,凯尔特人的现有阵容面临解体:拉希德·华莱士很有可能选择退役;薪水接近2000万美元的雷·阿伦合同已经到期,球队与他续约的可能性极小;加内特因伤提前进入衰老期。许多人都认为凯尔特人将步入重建期,里弗斯自然更清楚这一点。

  对于里弗斯来说,与其在下赛季经历重建的阵痛,倒不如在这个时刻选择离开,这也许是最体面的告别方式。不过里弗斯不会承认,他的离开与凯尔特人面临的阵容解体有关,他说:“我告诉球员们,是他们让我达到了一个难以想象的高度,如今,我也许必须选择离开,但我要说的是,我们曾经是全联盟最出色的球队,我们是一个拥有无限激情的团队。正因为如此,我的选择就更加痛苦。”

  得知里弗斯准备离开的消息后,凯尔特人队长皮尔斯立即出言挽留,他说:“我不希望教练离开,我希望他能留下来继续执教。里弗斯教练是联盟历史上最好的主帅之一,我非常乐意继续在他手下打球。”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