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09联合会杯 > 意大利0-3巴西

魔兽首发五星巴西胆寒 塞萨尔:德罗巴让人头疼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20日12:35

  关注:魔兽首发 五星巴西也胆寒

  --------------------------------------------------------------------------------

  德国世界杯的冠军意大利,和韩日世界杯冠军巴西,将分别在今晚和明晨出战。巴西队是外界拼命叫好,内部却有点酸楚,而意大利相对于桑巴军团,日子更不好过,伤兵满营的情况下,即使对阵弱旅,恐怕也不会太轻松。不轻松,就自己放松,这不,德罗西就拿死对头法国队开起了涮。

  本报记者 陈宏

  巴西VS科特迪瓦 G组

  塞萨尔:德罗巴让人头疼

  作为足球的王者,巴西队在任何一届世界杯上都最被关注。对朝鲜一仗,他们尽管2:1拿下对手,但那粒丢球,以及背后反映出来的诸如卡卡状态低迷的问题,却令人对五星军团的前景颇为担忧,毕竟,这是在死亡之组,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明天凌晨,他们将对阵德罗巴领衔的非洲大象科特迪瓦,而对手的绝对核心德罗巴,已经表明将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出场。

  目前,巴西各界都对巴西队进入决赛甚至夺冠抱有强大的信心,毕竟,他们只需要再赢一场就稳出线。据巴西媒体报道,总统卢拉甚至表示自己将会在7月造访南非观看世界杯决赛,以表示对巴西队进决赛的信心。不过,巴西队内部可没这么自信,在卡卡状态受到置疑并被要求“让贤”之后,甚至连门将塞萨尔都在担心德罗巴的发挥。

  对阵朝鲜队时的失球,塞萨尔并没有太放在心上,他认为那是自己还不太适应寒冷天气的原因:“这是很正常的。我不会去考虑那个失误,那都是天气原因,南非太寒冷了。我决定让别人为我买几件防寒棉衣。”但是,对于即将到来的德罗巴,他说:“接下来我们将会碰到德罗巴和C罗这两位可怕的对手,C罗的技术是非常厉害的,踢球就像变戏法,但德罗巴更让人头疼,因为只要他拿到球,他就没有不射门的时候!”

  越担心什么,越来什么。尽管在世界杯之前热身时被日本队员踢得手臂骨折,但是德罗巴恢复速度也超快,在对阵葡萄牙队时尽管没首发,场上时间却不短,戴着护具他整整踢了25分钟,也发挥了核心应有的作用。而据了解,在这场对巴西队的关键之战中,德罗巴很有可能将首发出场,他自己表示已经做好了准备,而主帅埃里克森说:“德罗巴在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出场了25分钟,并且表现出很好的状态,因此即便他在同巴西队的比赛里首发也没有人会惊讶。”

  科特迪瓦的大将在火线回归,巴西却又遭遇了另外一个打击。赛前训练中,34岁的中场大将吉尔伯托·席尔瓦在与队友拼抢的过程中不幸撞伤踝关节被迫离场,他正在等待队医对他进行复查,以决定能否上场。

  意大利VS新西兰 F组

  德罗西:绝不考虑失败

  没有多少人看好卫冕冠军意大利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伤病缠身的他们,连主力门将布冯都无可奈何地暂别了世界杯。不过,他们自己可不这么想,在首场1:1艰难追平巴拉圭之后,他们甚至还有空嘲笑起了06世界杯的冤家对头法国队。

  意大利队现在可谓麻烦缠身,除了主力门将受伤,效力于AC米兰队的皮尔洛也在赛前的热身赛中受伤,队医透露说,主帅里皮器重的这位大将,最乐观的估计也得等到小组赛最后一场才能上场。此外,前锋线上的状态也非常疲软,射门感觉糟糕。

  即使这样,上一场帮助意大利打进关键一球的中场大将德罗西还是信心十足,他说:“我们的目标是晋级半决赛,路还远着呢。下一场对阵新西兰队,我们在每一个‘区域’都要加强攻击性。”而在接受国际足联的采访时,他更是表示“对新西兰必胜”。

  意大利队上一届世界杯决赛中跟法国队发生的龃龉,至今都被人念念不忘,包括当事人。自家情况不太妙,德罗西还不忘讽刺很可能要小组赛出局的法国队:“如果输给新西兰基本意味着被淘汰,就好像法国队一样。我们绝对不会去考虑失败,现在我们在小组积分榜上还处于一个不错的位置,但是如果输给新西兰,一切就将变得十分艰难。我希望自己能够再度帮助球队,毕竟我们是意大利队。”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