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韩残疾人比拼轮椅羽毛球 双方运动员互相交流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4:40

  轮椅乒乓球、轮椅羽毛球、聋人保龄球和聋人羽毛球4个项目的体育友谊赛,本周在中韩两国残疾人运动员之间展开。在位于北京市残疾人培训中心场地里,面对已经打了十几年羽毛球的韩国老将,刚刚接受了十几天专业训练的中国轮椅羽毛球队员毫不示弱,作为对手的韩国队也连连表示钦佩。

  “不错不错,注意多发平一点的球!”在北京市残疾人体训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的羽毛球馆内,教练吴奇辉不断鼓励场上队员。他告诉记者,队员们接受专业训练刚刚十几天,能打到这个水平,进步已经非常快了。世界冠军董炯作为残疾人羽毛球队总教练,也来到场边观战。记者发现,轮椅羽毛球的球网要比一般高度调低10厘米,运动员的比赛活动范围规定为健全人比赛的一半。一手控制轮椅前后左右的移动,运动员同时另一手持拍发挥羽毛球的精准技巧。

  刚刚由轮椅橄榄球转行过来的25岁运动员韩贵飞练习轮椅羽毛球仅13天就参加了中韩交流活动轮椅羽毛球赛,他曾经参加过2008年北京残奥会,他的目标是两年后的英国伦敦残奥会,这也是第一次将轮椅羽毛球纳入残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参赛的4名轮椅羽毛球选手中,有20多年轮椅羽毛球经验的曲福春也坦言,在交流活动中他们也从韩国残疾运动员身上学到许多东西。

  北京市残疾人体训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主任王宜安介绍,在过去6年中,北京市残联与韩国大邱市残疾人体育会已经开展4次体育交流活动,轮椅羽毛球对于北京的残疾人来说是一个全新项目,这些20岁左右的队员们都具备其他体育项目的基础,进入状态非常快。

  本报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