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篮球报:加索尔,哪儿跌倒就哪儿爬起来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20日16:24

  加索尔的“软蛋”之名,就是在2008年总决赛被叫响的。加内特的防守让加索尔无所适从,表现大打折扣,而加内特则打出了出色的表现,帮助球队获得总冠军。两年之后,加索尔眼看就要彻底摆脱“软蛋”之名,而且是从加内特身上摆脱,彻底跨过曾经难以逾越的沟壑。

  总决赛开始之前,加索尔就曾放言,他记得当年所有的批评,这次总决赛就是一次正名的机会。总决赛打到现在,加索尔正在实现自己的诺言,他的整体表现并不逊于加内特。前两场打出统治级的表现之后,加索尔曾经陷入低迷,但在第六场比赛中,加索尔再次展现出一流大前锋的风范。科比在赛后也为加索尔的表现赞叹:“加索尔的表现令人激动,他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掩护,得分,他被包夹的时候,还能为队友创造机会。”

  第一节还剩5分55秒时,加索尔和科比完成了一次快攻。加索尔快下,接到科比的传球,在加内特的防守下上篮得分。加索尔继续挑战着加内特的权威,一次进攻中,他在底线持球,一个假动作就把加内特晃开,造成了加内特犯规。

  另外一次令加内特感到郁闷不已的场面发生在下半场,湖人队投篮偏出,但加索尔直接冲进内线抢下篮板,补篮得手。加内特正在跟对手卡位,根本没有顾得上加索尔。

  正如菲尔·杰克逊所言,加索尔在低位具有很大的威胁,对湖人也是很关键的一个因素。第三节还剩2分多钟时,加索尔低位单打加内特,连续扛了两三下,突然一个转身,用左手将球勾射入网。现场大屏幕还多次重放了这个画面,加内特只能干瞪眼。

  加索尔全场打了41分钟,是全队上场时间最长的球员。湖人现在不能缺少加索尔的贡献,这种依赖性已经直逼科比,只有加索尔打出正常水平,湖人才能赢下第七场。谈到即将到来的生死之战,加索尔信心很足,也许他已经憧憬没有“软蛋”扣在头上的日子了。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