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

外线成男篮热身赛主角 孙悦三分提升刘炜成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星
2010年06月20日16:47
男篮热身赛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中国男篮在热身赛中82-61轻取阿根廷队。刘炜拿下了18分4助攻,王仕鹏得到11分,孙悦命中3个三分得到15分和4次助攻,金立鹏8分,苏伟得到9分和9个篮板。

  姚明因为有伤肯定不会参加世锦赛了,易建联正在美国养伤,王治郅也没有参加本场比赛,中国男篮在这场比赛中还是以外线为主,内线配备了几名蓝领球员。

  从本场比赛来看,当中国男篮内线派上一些替补或边缘球员时,不再是中国男篮的主攻点,他们的任务就是防守、顶人、掩护,干这些脏活累活。唐正东、苏伟、张兆旭、李晓旭都没有超强的进攻能力,但是他们能防守能给外线的队友掩护出机会。在内线成为蓝领的情况下,外线主导了中国男篮的比赛。

  以往中国男篮拥有姚明、王治郅、易建联时,外线基本是负责传球,或是空位投三分。与阿根廷的热身赛中,中国男篮外线成为主攻点,刘炜在上海队期间与邓华德合作过,他对邓华德的战术非常熟悉,在这场比赛中他有外线犀利的三分球,在组织方面也显示出他在这支球队的作用。

  本届国家队变化最大的当属孙悦,虽然他没有参加CBA比赛,但是他在四川成都参加了一系列国际邀请赛,通过这些邀请赛他在外线的三分球命中率有了很大的提升,以往中国男篮在外线三分准的是刘炜、王仕鹏、朱芳雨,孙悦的主要作用还是防守。通过本场比赛来看,孙悦在外线的三分球篮子准多了,另外他的盖帽以及助攻也在稳步上升。

  王仕鹏今天虽然得分不是很多,但是他依然是那个在外线可以投中三分球的尖刀球员,现在孙悦和王仕鹏都是打得分后卫,有时候孙悦会去客串小前锋,虽然周鹏是首发小前锋,但是前场主要还是这三人轮换。替补方面金立鹏获得不少上场机会,他有外线稳定的三分球,他知道自己的角色,在场上可以很好的串插跑动。

  像张庆鹏、周鹏、于澎龙、孟铎、龚松林本场都没有获得表现的机会,即使上场时间也不长。邓华德曾经表示过在热身赛中他会给每个人机会,下场比赛中国男篮的外线可能会进行轮换。从本场比赛来看,中国男篮的后卫线缺乏速度,很少有反击的表现。打世锦赛这种强队,必须要有反击,这是得分的最好手段,看起来中国男篮后卫线还需要提速,孟铎、于澍龙、张庆鹏都是速度很快的球员,不知道下场打阿根廷,当他们上场时,中国男篮的速度是否会有所提升。(流星)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