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 郑海霞婚礼 > 郑海霞婚礼动态

郑海霞喜结连理缘定今生 感言:大姑娘终出嫁了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20日16:47

  2010年6月19日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传来中国体坛喜讯。中国篮坛名将、八一广博女篮领队郑海霞与爱人徐庆华喜结连理,携手步入神圣的婚姻殿堂。婚礼上,新郎动情地说:“这是幸福生活的开始。从今开始的每一天,我要让她感到幸福甜蜜。我会与她牵手看朝阳升起、夕阳西去,一起感受生活的点滴。老婆、爱人,我爱你!”

  新娘感言

  “大姑娘,今天出嫁了”

  郑海霞有很多身份,曾经是篮球运动员、八一广博教练,现在是八一广博的领队。昨天,她则是徐庆华的新娘,哥哥把海霞的手送到新郎徐庆华手中,亲手把妹妹送进了婚姻的殿堂。

  亲朋好友将花瓣撒向一对新人,郑海霞与徐庆华在祝福中牵手走过红地毯,走过生命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婚礼过程中,郑海霞更多的时候是默默无言,只有一次发表感言,她首先感谢现场来宾见证自己的婚礼,对领导的培养表示感谢。郑海霞动情地说:“我已经成了大姑娘,今天出嫁了!”一直以来,郑海霞的婚姻问题就是外界关心的,她很多次表示过希望能有一个家庭,却迟迟没有找到能够相伴一生的人。如今,海霞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婚姻,她说:“年龄不是问题,只要坚持都会成功。希望我的生活从此有所改变,希望大家以后继续关注我、爱护我!”她讲话过程中,总是会被掌声打乱,一段不长的话停顿了好几次。

  新郎接招 海霞昵称叫啥?宝贝!

  要把郑海霞娶回家,新郎徐庆华并不容易,在与海霞走上红地毯之前,先后受到两度“刁难”。

  婚礼开始后,新郎徐庆华在主持人徐济成的介绍下率先现身。徐济成说:“我代表来宾,有两个大家最想知道的问题问你。你第一次见到海霞是何时何地?”徐庆华毫不犹豫地回答:“我第一次见到海霞是在2008年9月30日下午5点40分。当时是在国防大学正门门口,海霞穿着黑色上衣、红色运动裤。”说完,来宾一阵掌声。

  第二个问题:“请你说出五个对海霞的昵称。”徐庆华略微想了一下说:“宝贝”。没想到他会第一个说出这个,台下又响起了掌声。随后,他接连说出“亲爱的、海霞、老婆、爱人”。

  第二次刁难是在徐庆华走上红地毯之前,伴郎为难他:“您跟海霞姐做过的最浪漫的事情是什么?”徐庆华回答:“求婚的细节!”这一次,新娘也没能逃脱“一劫”,伴娘陈丽莎问:“海霞姐,您对姐夫说的最浪漫的话是什么?海霞想了半天都没答复,现场来宾提醒海霞“我爱你”。又过了一会儿,海霞说:“请爱我!”

  仪式结束前,徐济成让徐庆华说出当时的感受,新郎动情地说:“这不是梦想成真的结束,而是幸福生活的开始。从今开始的每一天,我要让她感到幸福甜蜜。我会与她牵手看朝阳升起、夕阳西去,一起感受生活的点滴。我最后要说:老婆、爱人,我爱你!”在现场的欢呼下,两人拥抱吻在一起。

  伴娘伴郎 陈丽莎拿到“接力棒”

  海霞身边共有两对伴娘伴郎,他们都是八一双鹿男篮、八一广博女篮的帅哥、美女们,包括王磊、吴谦、陈丽莎、贾璇。婚礼当中扔手捧花是必不可少的环节,郑海霞并没有把花“扔”出去,她直接将花送给了自己的伴娘陈丽莎,祝福弟子也能够找到自己的幸福。

  记者电话联系到伴郎王磊,他说同作为河南老乡,有幸成为伴郎。不过,至于他什么时候升级新郎,王磊被问蒙了,“先打好球再说吧,这么奢侈的事情不敢想。”另一位伴郎吴谦现已经成为一名专业军人。据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证实,吴谦在一个月前已经离开八一双鹿。邹鑫

  婆婆出手

  红包大又鼓,10001造悬念

  在郑海霞与徐庆华的婚礼上,徐庆华的母亲代表家长上台讲话。已经75岁高龄的老人毫不掩饰自己的激动心情,“75年来,这是我最高兴的一天!”

  徐庆华的母亲今年已经是75岁高龄。老人透露自己曾经也是篮球运动员,位置也是与儿媳一样——中锋。徐济成开玩笑说,“看来,婚礼的主题不应该叫‘一世球缘’,而是应该改成‘二世球缘’。”

  开朗的婆婆向来宾保证一定会好好对待这个媳妇:“我有两个儿子,没有女儿,我会对待海霞像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

  说完这番话,徐济成询问婆婆是否还有礼物送给儿媳。婆婆将一个又大又鼓的红包送到海霞手中,现场的摄像机立即将镜头切到了海霞的手上,按照婚礼上的规矩,红包内会装上10001,寓意“万里挑一”。不过,司仪徐济成并没有深究红包里到底有多少钱,留给现场来宾一个悬念。

  宁波好友

  鄞州娘家人赴京祝贺

  作为宁波好友的代表广博集团董事长王利平、办公室主任魏玉琪提前一天出发,出席了昨日婚礼。记者拨通魏玉琪的电话已经是晚上9点47分,他们刚刚抵达宁波栎社机场。回顾婚礼现场,魏玉琪说:“现场宾客非常多,很气派,有七十多桌宾客,我们也只能借着海霞和新郎敬酒的工夫多喝几杯,多说几句祝福的话语。”去年联赛,八一广博女篮教练组调整,海霞并没有来到宁波,“不管有没有公务,都希望她能和爱人一起到宁波来转转,大家再好好聚聚。”魏玉琪说。 邹鑫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