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黄渤:世界杯历史上最古怪的一周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6月20日18:14

  开赛一周了,看出来一些奇怪。

  西班牙、法国、英格兰、意大利、葡萄牙集体低迷,如果再算上第一轮4比0大胜,而第二轮则0比1输给塞尔维亚的德国,欧洲诸强真是集体抽抽了。在世界杯历史上,没有过如此诡异的现象。

  集体低迷中其实并无太多共性,法国之病入膏肓不是一两天了,意大利这四年老态龙钟青黄不接,葡萄牙大赛一贯抽抽,西班牙第一场不稳定情有可原,德国算是大意和运气不好,最奇怪的当属英格兰了。

  英格兰队前些年最风光的时候总是在预选赛,一到大赛则半死不活,赢得惊险输得窝囊,1998年小贝被罚点球负,2002年希曼吃不住小罗的诡异吊射负,2006年鲁尼被罚点球负……英国作为老牌足球帝国,却总是像小青年输给对手的老谋深算,来得汹涌死得憋屈。

  所以英国人学乖了,找了个最老谋深算的老狐狸来带队,卡佩罗一上来,真是换了人间,各种比赛发挥稳定,打过几场立威的硬仗,论实力英格兰这届世界杯并不突出,但预选和热身的稳定表现还是很让人踏实的。

  不料到了正赛,两场平局,且场面难看。最令人奇怪的是,所有人集体低迷,完全不像一支渴望走到最后的球队:杰拉德、鲁尼、列侬、巴里……死样活气的名单常常一串,几乎没有一个球员发挥出了联赛中的状态。甚至你都说不出来到底哪里有明显的毛病,就感觉是每个人去掉了30%的功力一般。

  作为一个英迷,这让人很郁闷,难道老狐狸韬光养晦?就算要装谋略,也不能丢了以前的锐气啊,两场平局,别养了,再养就真可以回家养了。

  欧陆列强集体抽风,而巴西阿根廷则一切正常,莫非南半球的高纬度作祟?或者,南非嗡嗡的喇叭以及严冬的天气真的让北半球人很不适应。不论原因如何,这届世界杯迄今为止算是比较难看的世界杯了,进球率低,闷平普遍。没什么星光,也没谁像黑马……就此定论也许言之过早,但是,南非让人不爽,这是前面这一周不争的事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