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战胜世界劲旅 新帅邓华德获热身赛首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0日19:42

  中新社青岛6月20日电 (记者 李英 胡耀杰)2010中阿国际男篮对抗赛20日在此间国信钻石体育馆开赛,王治郅、孙悦、诺赛道尔等众多国际篮坛知名球星为海内外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凭借曾效力于NBA的刘炜18分,4个篮板,4个助攻的出色表现,中国男篮以82:61的比分取得胜利,中国男篮新任主帅美国人邓华德的首场国际大赛取得开门红。

  本次比赛中阿两队均以磨合队伍、锻炼新人为首要任务。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阿根廷队由被誉为阿根廷未来领军人物的年轻球员诺赛道尔领衔,队员主要是以近年来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的新星为主。世界排名第九的中国队采用以老带新的阵容,由曾效力于NBA的王治郅领军,率领孟铎、于澍龙等大批首次进入国家队的年轻新秀。

  14点45分比赛正式开始,阿根廷队获得球权率先进攻,由于双方都很注重防守,比赛进行了近4分钟才由中国队4号苏伟投入本场比赛第一球,随后中国队抓住对方失误多的弱点,打出10:2的小高潮,首节中国队19:12暂时领先。

  第二节,双方换上替补出战。阿根廷队继续控制比赛节奏,但失误过多。中国队抓住机会,发挥3分的优势,连续命中3分球。双方比分差距最多时达到14分。本节最后2分钟,阿根廷队发动猛攻,特别是10号阿尔伯特—特雷西连投中两个3分球,将比分差距缩小到6分,中国队以34:28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双方加快比赛节奏,阿根廷队以外线进攻为主,充分发挥灵活快速的特点,频频反击得分。中国队则偏向于内线进攻,依靠身高优势强打篮下。本节比赛进行得十分焦灼,中国队以56:46领先。

  最后一节,5号刘炜连续投篮命中,在他的带领下,中国队迅速拉开了比分。比赛还剩一分钟时,双方差距达到23分。最终,中国男篮有惊无险地以82:61战胜了年轻的阿根廷男篮。

  赛后,中国队新帅邓华德对胜利表示很兴奋、很高兴。阿根廷教练也说,中国队在比赛中始终控制场上局面,表现的确很出色。在谈到阿根廷队时,他表示虽然比赛输了,但还是起到了锻炼队伍的作用。本次参赛的阿根廷队队员还相当年轻,相当一部分队员有望成长为阿根廷国家队的主力队员。

  2010中阿国际男篮对抗赛是中国男篮和阿根廷男篮为备战8月份在土耳其举行的世锦赛所进行的国际A级热身赛事,也是新一届中国国家男篮主教练邓华德上任后的首场国际大赛,本场比赛的获胜是新一届中国男篮组建以来的首场胜利,不仅为新组建的中国男篮树立了信心,而且为中国男篮的未来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