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病魔缠身仍为国作战 遭遇红牌科威尔或别世界杯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20日10:33

  科威尔(英文为Kewell)无疑是本届世界杯中最悲情的球员了,伤病和莫名其妙的血液病困扰着这位澳大利亚的绝对主力,他也因此错过了首战德国的机会。可是当科威尔终于有机会站在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时,他却因为一次禁区内的手球,在比赛仅进行了23分钟时,就被红牌罚下了场,科威尔也很可能再也无法在南非世界杯亮相。

  病魔缠身

  科威尔是在2002年的一次体检时被查出血液异样的,并在英国一家血液病中心拿到了确诊报告。当初医生的非乐观估计是,“也许5年,最多10年,你就会被夺去生命。”实际上早在8年前,科威尔就被医生警告,为了延长生命,他必须放弃足球。

  这事儿听起来不可思议吗?8年来,身体抱恙、伤病不断的科威尔居然一直跑动在球场上。然而,观众到一个月前才知道这一噩耗。

  球迷和队友都劝科威尔为身体着想,退出国家队,但科威尔坚持留在南非踢完这届世界杯。首场比赛没有上场的他,并不想就这样结束自己的世界杯之旅,坚决请战上场。

  在与加纳队的比赛中,科威尔终于得到首发的位置。

    荒谬红牌

  澳大利亚队在本场比赛中有着相当不错的开局,一次任意球造就了加纳队门将扑球脱手,霍尔曼跟进一脚打进。在领先的优势局面下,科威尔却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第23分钟,加纳队在禁区内的一次进攻中,射门打中了科威尔的右臂。意大利籍主裁判不假思索地掏出了红牌,走向了科威尔。这张红牌让澳大利亚人震惊了,科威尔一直口中念念有词,不愿相信这是事实。科威尔的这次犯规,也让加纳队得到了一次点球机会。上一场点球功臣吉安再次将点球罚入,帮助加纳队将比分扳平。

  可怜的澳大利亚队在上一场比赛中,就已经领到一张红牌,本场比赛再领红牌,再度以10人的阵容应战。但是这次澳大利亚队并没有像上一次那样溃败,在以10人阵容坚持了1个小时后,守住了这宝贵的平局,拿下了本届世界杯首个积分。

    出线渺茫

  但更关键的是,下场比赛科威尔将无法出场,他们必须要赢下塞尔维亚才有机会出线,澳大利亚出线的前景越来越艰难。主裁判的一张红牌,可能是直接让澳大利亚离开世界杯的重要原因。这意味着,32岁的科威尔很可能再也无缘世界杯赛场了。

  澳大利亚人能最终保住1比1的比分,得感谢那些急躁的加纳球员。加纳球员在比赛中拥有无数次机会,尤其是在人数多的情况下,他们一直压着澳大利亚打。可是他们浪费机会的能力实在太惊人了,无论是进球功臣吉安,还是创造了无数良机的博阿滕,甚至阿尤。他们都曾来到过门前,但漫无目的的射门似乎只是为了刷新统计数据而做。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邱江剑

  后方联动记者王芳

  实习生王曦轮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