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奥恰洛夫印度公开赛男单登顶 打破巡回赛冠军荒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21日00:49

  华奥星空讯 当地时间6月20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印度站在新德里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男子单打决赛中,德国主力奥恰洛夫直落四局以11-4,11-9,,11-2,11-5完胜韩国对手徐贤德,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首枚公开赛单打金牌。

  事实上,作为目前德国队仅次于波尔的准二号球星,奥恰洛夫问鼎巡回赛男单似乎只是个时间早晚的问题。2007年,这位德国小将就曾打进巴西站的半决赛,被最终的冠军高宁挡在了决赛的门外。一年后的斯洛文尼亚,奥恰洛夫再一次杀入男单四强,又遭遇白俄名将萨姆索诺夫。另外,在2008、2009年的韩国站,奥恰洛夫同样是闯入了前四,两次分别在半决赛输给了马琳和水谷隼。去年年初,奥恰洛夫在丹麦公开赛迈出关键一步,战至最终的决赛,却不敌中国选手马龙。在沉寂了一年半后,德国新星终于抓住机会,打破了巡回赛的冠军荒。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欧亚两大洲后起之秀的代表,奥恰洛夫与徐贤德都曾在青少年的赛场上有过刻骨铭心的教训。2006年,奥恰洛夫参加了在埃及开罗举行的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半决赛对阵日本小将松平健太,奥恰洛夫在局分3-2,第6局10-7握有三个赛点的大好形势下,惨遭逆转。松平健太狂救四个赛点,以15-13胜出第6局,继而4-3逆转淘汰了奥恰洛夫,最终成就了那一届世青赛的男单冠军。徐贤德的惨痛经历发生在去年波兰公开赛上。U-21男单决赛迎战中国队的尚坤,徐贤德在决胜局一度10-3握有7个金牌赛点,胜券在握之际却被对手连砍9分,12-10,尚坤奇迹般后来居上,徐贤德无奈将冠军拱手让出。

  正所谓失败是成功之母,两位世界乒坛的希望之星,在跌倒和磨练之后必定会更加成熟。此次印度公开赛,徐贤德与队友李相秀登顶男双,奥恰洛夫加冕男单,成绩或许就是最好的证明。(来源:国际乒联)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