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理工大学 > 最新动态

金志扬回应减亚洲名额传闻 向朝鲜学的并非技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6月21日01:1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21日报道)随着南非世界杯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一些周边新闻也同样引人注意。近日有媒体爆出,国际足联主席小仓纯二表示,如果本届世界杯亚洲没有两支以上球队闯入16强,下届亚洲将很难得到4.5个名额。搜狐体育就此事采访了国内名帅金志扬。

  如果小仓纯二的话成真,对亚洲足球来说将会产生重大的影响,金志扬说:“我们当然希望在世界杯上能有尽量多的亚洲球队进入前16名,甚至能继续往前走,这对亚洲足球肯定是有好处的,但是期望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要想实现这个目标还需要他们的艰苦努力,我们真的希望日本、韩国、朝鲜和澳大利亚能为亚洲争光,争取进入16强。”

  说起朝鲜队,在首轮比赛中朝鲜1-2不敌五星巴西,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他们所表现出的技战术和拼搏精神却赢得了很多人的尊敬。北京时间21日19点30分,朝鲜队将迎战另一支劲旅葡萄牙队,对于这场比赛,金志扬说:“我觉得从技战术上来说,朝鲜和这些强队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但他们主要是有一种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的精神,就是我们中国以前强调的精神,现在在朝鲜身上表现的得淋漓尽致。我们说向朝鲜足球学习,并不是学他们的技术,而是学这种精神。”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