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两人恐怖胜率证明价值 双星闪耀或破乒超一定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6月21日02:17

    搜狐体育讯 国乒一队里,谁还不是世界冠军?答案是郝帅。前四轮乒超联赛,马龙、郝帅所在的浙商银行,取得了惊人的四连胜。两位国乒一队的绝对主力,联手拿下9个单打分,状态极为恐怖。今年乒超气象有些不一样,一人独撑一队、得马琳者得天下的定律,估计要被两个年龄人颠覆。

  郝帅期待重生

  光阴荏苒,恍如隔世。几年前,马龙、郝帅相继效力于四川全兴,两人先后与邱贻可、王建军组成了历史上乒超最强的川军。不过那时候马龙尚处于上升期,郝帅也还在无缘北京奥运会的低迷中蹉跎。今年两人同时转会到浙商银行,马龙是参加了莫斯科世乒赛的现国乒绝对主力、世界单打排名第一;但郝帅继续不走运,没能参加成世乒赛,依然保持无冕之王的尊号。

  他是王,中超的标王。2008年5月,郝帅以423万的天价加盟四川全兴。而今年3月,郝帅451万、马龙173万,两大球星在乒超中实现联手。直通莫斯科世乒赛期间,表现十分出色的郝帅没能自己打出来,国家队也没有再给他更多的机会。憋着一肚子劲的他,立即在乒超赛场找到了展示自己的舞台。

  郝帅迄今单打出场5次获5连胜,是目前各队里所有选手中出场胜率最高的一位。马龙出场4次,也保持全胜。浙商银行目前保持的四连胜,除了与八一队丢了一个双打分之外,其余都是3-0完胜对手,当时八一队的闫安/柳洋3-2战胜马龙/杨子。而郝帅/吴尚垠的双打组合,迄今取得了三连胜。郝帅一个人就在前四轮比赛中,为自己的球队奉献了8分。郝帅如果继续这样神勇地表现下去,相信国家队主教练刘国梁应该考虑在国际赛场上,多给一些郝帅机会了。

  一人之力难撑全局

  今年乒超男团的新格局表明,两个得力的国家队一线主力,才是确保球队勇往直前的最好保障。以前那种靠一名核心单打拿两分,别的队友博1分的生存法则,在2010年的乒超联赛里受到了很大的挑战。

  山东鲁能本轮轮空,他们之前保持了三连胜。该队的得分点,绝不只是张继科,韩国外援朱世赫,以及队里另外两名选手方博、张超都有不错的表现。八一队今天逆转战胜马琳领衔的宁波队,很是不容易。王皓一个人支撑八一队,已经有好几年的历史了,前两年因为王皓状态有欺起伏,该队大部分时间都在积分榜中下游徘徊。今年八一队要想争夺冠军难度也很大,多赢几场保持个中游角色对他们来说已经不错了。

  马琳曾经创造过乒超“得马琳者得天下”的定律,但今年看来此定律不太灵。宁波队前四轮出场3次,3-2险胜许昕领衔的廊坊,2-3输给陈玘所在的江苏队。马琳6次出场5胜1负,个人战绩不错但该队全队却相对低迷得多。王皓所在的八一、王励勤所在的上海,以及马琳所在的宁波北仑,传统的国乒三驾马车分别承担的是一支球队的大梁作用,但今年看来马龙、郝帅这种两个高手的强强搭配,与单个高手领军一支队伍,获胜的概率、保持持续状态和战绩的可能性更好一些。(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马龙郝帅表现不错
浙商今年将夺冠
联赛才过四轮,说这些为时尚早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