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邓华德首秀男篮大胜阿根廷 对方主帅关注世界杯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1日04:36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比赛还有7秒,金立鹏得球,邓华德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示意队员不要再攻了,然后自信地向阿根廷队教练走去。82比61,40岁的邓华德,在中国男篮执教的处子秀上取得胜利。

  中国队与阿根廷的热身赛在青岛进行,第一次以国家队主教练身份指挥比赛的邓华德身着一身白色T恤,胸前印有鲜红的“中国”两字,全场大部分时间他都坐在教练席上,这一点与郭士强全场站立指挥截然相反。“我会在热身赛中给所有队员表现的机会。”对于热身赛,邓华德表示就是要考查年轻队员的表现。

  本场比赛,邓华德轮换了多套阵容,先是使用刘炜、孙悦配备苏伟,随后又使用唐正东、张兆旭的双塔组合,第二节快结束时,还用过五小阵容。看到男篮最后一节逐渐将分差拉大到20分以上,邓华德露出笑脸,热身赛达到了他的要求。“我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对他们感到多么的骄傲和自豪。”邓华德说,“很显然,今天阿根廷来这里是想和我们较量一番的。我想今天的比赛肯定会比昨天更加激烈。也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此役,刘炜拿下全场最高的18分,4个篮板、4次助攻,孙悦也有15分进账,“我们都在努力适应新教练的技战术安排,可能除了刘炜之外,其他人对于这个战术体系都是陌生的,就看谁能更快适应了。我现在只是学到一点皮毛而已,再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应该会更好。”孙悦说,自己在身体上已经没有问题了,只是在比赛的感觉上还未达到最佳状态。

  ■ 笑谈

  邓华德戏称大郅比老爸还老

  不想因训练累伤王治郅,昨日没让其上场

  (记者田欣欣)虽然邓华德此前声称要把所有队员放到场上进行比赛,但王治郅、张庆鹏、龚松林、孟铎和许钟豪昨日还是被排在了12人名单之外。

  “王治郅不会在热身赛中上场,他在中国队的作用不需要多说。他对这支球队的贡献大家都知道。这样的热身赛是考查年轻队员的,我不需要考查他。现在才六月,我只要他在我们去土耳其前准备好就行了。”邓华德说,“王治郅现在就是一天一练,我们不想太早累倒他,他比我老爸都老。”

  虽然是一句戏言,但邓华德与此前的尤纳斯观点还是比较类似的,就是大郅不是一个训练型球员,到了比赛场上才是他发挥作用的时候,包括他本人也是这样,知道什么时候是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张庆鹏身体状况挺好的,我会让他打明天的先发后卫,今天我让刘炜和孙悦打得多,明天要看张和KOBE(龚松林)的了。”第一场比赛结束后,邓华德并不想对每名球员进行评价,他说,“我们现在还在学习,我们在教室做测验呢,怎么能打分呢?我想要到了安卡拉才会是真正的测试,到时候才会打分。”邓华德说,“你们想打分可以给我们打,我们需要看录像,分析问题,继续训练。不管怎么说这是开心的一天。我们可以打其他的对手。我们还在学习,我们还要变得更强大,打分为时过早。”

   ■ 世界杯

   阿根廷队不忘关注老马

   主帅卡萨兰圭达称球队每天都在关注世界杯比赛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马拉多纳在阿根廷就是一个神级的人物,他在整个国家都被捧得非常高。”阿根廷男篮主帅卡萨兰圭达表示,自己的球队每天都在关注世界杯的比赛,“尤其是阿根廷队的比赛,我们相信他们会在南非获得一个令全国满意的成绩。”

   队员特雷斯介绍说,阿根廷队的首场比赛是全队一起观看的,“但第二场比赛我们在路上,所以没看到,很可惜,但后来我们也通过网络看到了他们的表现,这是一场大胜。”特雷斯说,阿根廷人一直都在关注着国家队的表现,“我最喜欢的球员是特维斯,世界杯的冠军肯定是阿根廷队。”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