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各方评论

扬子晚报:“东方魔术师”回来了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1日06:18

  昨天,中国之队男篮热身赛上,中国队82:61战胜阿根廷队。孙悦在邓华德的体系下打1号位,并有不俗发挥,全场比赛砍下15分4次助攻。昔日美国媒体口中的“东方魔术师”终于回来了!

  邓华德之所以能成为中国男篮的主教练,一大原因便是他用兵灵活,能让球员们找到最适合自己特点的位置。在邓华德的首秀中,他果然令球迷们看到了些许新意:孙悦和刘炜同时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如果说这样的用兵还不算新鲜,那么让身材高大的孙悦出现在1号位,而让过去数年里中国队的主控刘炜更多地出现在2号位上专司进攻,则多少有些令人感到意外。

  仔细想想中国队的人才储备,就不难觉察到邓华德这一变招的深意。随着王仕鹏伤病增多,2号位成了中国队最薄弱的一环,现代篮球越来越讲求身高和对抗,对于控卫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毫无疑问,若孙悦在中国队的1号位上能有好的发挥,无疑也为征战土耳其世锦赛平添了有力砝码。

  从实战效果看,这种类似于双控卫的战术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刘炜和孙悦两人轮番运球过前场,而两人也都具备不俗的攻击能力,所以在双方后场的对话中占据了很大主动,而孙悦在1号位上的试验也基本取得成功。

  首节比赛可能是有些放不开,孙悦除了运球过半场和接球过度,没有特别精彩的发挥。但进入到第二节,他和刘炜的配合多了起来,双控卫的威力也锋芒毕露。两次配合很能说明问题。第一次:第二节还剩8分04秒,孙悦接球后背身单打,阿根廷队立马有人上来包夹,此时刘炜在弧顶地带出现大空位,孙悦及时传球,后者三分稳稳命中。第二次:这节比赛还剩7分28秒,中国队打快速反击,唐正东高位挡人,刘炜一阵风溜进内线,突然一个猴子望月式的回传,原来这次出现在弧顶地带的是孙悦,他也没浪费这次机会,弯弓搭箭稳稳命中三分。这两次进攻很能说明问题:孙悦能形成错位单打拉开空间,而刘炜有一手三分球,反过来说,刘炜的突分更有杀伤力一些,而孙悦的三分球也提高了不少——第三节还剩3分18秒的时候,孙悦投中个人第二记三分,末节后半段再中三分后,已然创造了他国家队生涯的三分球命中数新高。刁 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