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执教首秀开门红 82-61男篮搞定阿根廷队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1日06:19

  昨天,中国男篮与阿根廷队进行了今年夏天首场热身赛,经过四节比拼,中国男篮以82:61击败阿根廷队。主帅邓华德执教中国男篮的处子秀胜利飘红。值得关注的是,南钢中锋唐正东1284天之后重披国家队战袍。

   执教首演 邓华德“因循守旧”

  “我们现在这里人很多,主要还是想观察一下年轻队员。比赛之后,我们还将通过录像分析,看看谁对这支球队的贡献最大,对于新人而言,这是一次表现机会。”在同阿根廷队的热身赛之前,邓华德就明确指出了这次热身赛的目的。

  同阿根廷队的首场比赛,邓华德换人有些疯狂,但是却并没有给年轻人太多的机会。首节比赛10分钟邓华德就轮换了十名球员出场,这其中真正意义上的新人只有身高2米21的张兆旭一个人。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邓华德已经让12名球员全部亮相,即使如此年轻球员也只是多了一名于澍龙。

  邓华德是在考察队员,这一点毫无疑问,但是他真的会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吗?全场比赛新人基本都在跑龙套,而刘炜孙悦这样的铁打主力,则出战30分钟以上。本场比赛的12人轮换阵容中,只有张兆旭和于澍龙以及金立鹏三位国家队新人,而这三人中真正意义上的年轻球员只有90后的于澍龙一人。另外两名年轻球员孟铎和许钟豪甚至没有进入12人比赛名单。

  邓华德的思路实际上已经非常清晰,对于他而言,并没有考察年轻队员这一说法,他唯一的目的就是为了考察能够留在15人名单中的人。本场比赛首发球员,显然正在无限接近这份15人名单,甚至是12人名单。在昨天的比赛中,有4名球员没有出战,分别是张庆鹏、龚松林、孟铎和许钟豪。按照国家队以往的惯例,如果首战都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不是因为伤病问题,就是已经在大名单之外。这四人中,许钟豪和孟铎都是年轻队员,如果最终出局也不会令人感到意外。张庆鹏没有出战很有可能是邓华德想多给金立鹏一些考察时间,按照邓华德“乱枪打鸟”的战术,他肯定不会放弃张庆鹏这样一位充满激情的球员。先看看铁定能够进入15人名单的球员,易建联、王治郅、刘炜、朱芳雨、孙悦、王仕鹏,对于向来有疯狂举动的邓华德而言,也许除了这六名球员之外,其他的人都是考察队员,即使已经出战过亚锦赛的张庆鹏和李晓旭。下一场比赛是裁员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相信,从邓华德的用人以及球员的表现,我们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回归首演 唐正东中规中矩

  新一届的中国男篮迎来了组建之后的第一场正式热身赛,最终,他们以82:61战胜了来访的阿根廷队,四年之后重新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唐正东也得到了表现的机会,全场比赛拿下了2分和2个篮板。

  事实上,这是唐正东1284天之后重披国家队战袍,上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还是2006年12月14日,在多哈亚运会的比赛中,唐正东得到了6分钟的出场时间拿下了6分,中国队最终也以86:58大胜约旦。

  相比起四年之前,现在的唐正东饱受膝伤困扰,但是他自己也在入选国家队之后一再强调,“会通过自己的表现争取留下,我想参加世锦赛。”

  入选国家队之后,唐正东在训练场上的挥汗如雨,让人看到了他的认真劲儿,毕竟上个赛季在江苏队,唐正东的比赛态度一直遭人诟病,甚至有两次遭到了俱乐部的处罚。唐正东在昨天比赛的第一节就得到了出场的机会,刘炜的助攻是将唐正东当成了从前姚明的角色,突破之后的过顶抛传,唐正东接球之后第一下虽然未能命中,但他二次进攻得手。显然,在邓华德的这支国家队中,现如今的苏伟和唐正东都不是主力的攻击手,在进攻端,他更看重的是苏伟和唐正东的策应,而唐正东在这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尽管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唐正东并没有得到出场的机会,但是在接下来的热身赛中,他仍然有机会为自己争取一张世锦赛的门票。  本报记者 刁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