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世界杯结束首日较量 陈一冰终于结束金牌荒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1日06:24

  本报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 2010年体操世界杯在葡萄牙城市波尔图结束首个决赛日较量。参加比赛的中国男队三名选手共拿到两金一银的不错成绩:本赛季首次在国际赛事中亮相的陈一冰逐渐走出低迷状态,以15.575分摘得吊环头名,同时也结束了自去年九月份全运会开始以来的金牌荒。

  葡萄牙站作为新选定的体操世界杯A级赛事,中国队原定派出男队五人、女队二人的阵容参赛,但最终因故只有男队成行,他们分别是陈一冰、冯喆、郭伟阳、童英杰、廖俊林。经过昨天的预赛后,五位选手获得了除跳马外其余项目的参赛资格。

  在首个决赛项目——男子自由体操中,预赛排名第一的巴西名将海波里托可谓马失前蹄,由于落地有些不干净,仅以15.325分收获银牌,好在6.5的难度也还有所保留。罗马尼亚名将科克兹难度同样是6.5,凭借相对稳定的发挥,最终以15.40获得第一。墨西哥选手洛佩兹的难度和完成与两人都有一些差距,以14.625分将铜牌收入囊中。中国选手童英杰以预赛第七的身份闯入决赛,由于多次落地不稳且迈出界外,最后排在第八位。

  吊环比赛中,从去年世锦赛开始就一路状态不佳的陈一冰逐渐走出颓势。虽然6.7的难度和8.875的完成分都表示他还没有恢复到个人最好水平,但在本场比赛中,都排在全部选手第一位,以15.575分轻取冠军。自去年全运会开始、到伦敦世锦赛再到今年的全国冠军赛,前后共三场比赛都与金牌失之交臂后,昔日“吊环王”称号大有被后来居上的严明勇收归名下之势,陈一冰终于显露出复苏迹象。当然,最后能否重新加冕还要看他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上的表现。  (树 冬)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