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王治郅变身成为主帅助手 邓华德:等他找回状态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1日07:07

  昨天与阿根廷的首场热身比赛,邓华德并没有派王治郅上场的意思。作为男篮的新一届队长,昨天大郅因为右脚跟腱受伤,只是穿着T恤衫坐在替补席上,对于目前的中国男篮来说,队长王治郅就像是半个教练。

  这是中国男篮近些年来第一次有两位球员共同担任队长,也是33岁的老将王治郅第一次担任国家队的队长。当年的追风少年,已经成了目前全队年龄最大的球员,邓华德拿大郅开玩笑说:“他太老了,比我的老爸还老。”这句话引得大郅一笑,他当然知道教练在开玩笑,他的年龄还没邓华德大,但是对于球队里有些90后的年轻人来说,大郅与其说是队友,更像是前辈。

  大郅对自己在球队的角色,理解得很深,他说:“第一次做国家队的队长,就必须在各个方面表现得更好,而且要更加关注年轻队员,更多地去教会他们如何理解和把握比赛。在教练和队员之间,起到纽带的作用,多多和队友,尤其是年轻队友沟通。”其实自从2006年回到国家队,大郅就一直在这样做,因为自己的英文不错,再加上对篮球的理解很深,他一直是中国男篮的领导者之一。

  邓华德非常重视王治郅在球队中的作用,因此才让他担任了球队的队长,并且在平时尽量给予大郅“照顾”。这次与阿根廷的热身赛就是一例,邓华德说:“这两场比赛王治郅都不会打,他是老队员,在国家队效力了很久,做出了很多的贡献。所以没必要在这种测试性的比赛中上场,我会在去土耳其前让他达到最好的状态。”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