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新华日报:伪球迷真球迷有啥可争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21日08:37

  看了《伪球迷的10个特征》,马上应能出现《真球迷的10个特征》。果不其然,第二天文章就见诸报端。

  绝不是我料事如神,而是人性的“丑陋”决定的:“真球迷”肯定是不屑于“伪球迷”的,而“伪球迷”又何尝把“真球迷”放在眼里。基于此,我就能判断,写“伪球迷”的,多半是“真球迷”;写“真球迷”的多半是“伪球迷”。

  关于伪球迷与真球迷的阐述甚多,比如:真球迷享受比赛,伪球迷更爱热闹;真球迷看踢球,伪球迷看帅哥……但这些无一例外地都属于个人意见,没一个是公认的国标,也就不具有权威性。球迷不像当干部,“官大一级压死人”;也不像评职称,起码有个大致公平的尺度和标准;更不像高考,分数面前高低立见。所以,我赞成这样的意见:伪球迷真球迷,都是球迷。

  一般情况下,“和事佬”总是两边不落好。上述意见,伪球迷真球迷恐怕也都难接受。那好,我列出以下“三不”标志,对上号的,可入围球迷;对不上号的,就和我一样,老老实实地一边呆着吧:

  不自圆其说。他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待自己的好恶,更无意将自己的好恶强加于人,所以从来不在吸引别人、说服别人上动脑筋、下功夫。

  不贬损别人。如同晃荡的多半是“半瓶水”,武林高手从来不事张扬一样,真球迷可能有惊人之举,但不会有惊人之说,更不会以贬损别人为乐事。

  不以博为荣。不是字典——虽上下两千年、纵横三万里,无所不知,但仅供查阅,不能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也不是翻译——尽管译得十分流畅、传神,但没有自己的思考和发现。说真的,绿茵场上的那些个典故,如果不插上思想的翅膀,与家长里短有什么两样?

  郭江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