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2010联盟杯名单出炉 丁俊晖成功入围亨德利落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6月21日09:09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斯诺克超级联赛(国内媒体习惯称之为斯诺克联盟杯)将于英国当地时间9月2日开打。组委会于日前公布了参赛名单,丁俊晖成功入围,这也是他第5次参加超级联赛,亨德利则意外落选。具体名单如下:

  尼尔-罗伯逊,奥沙利文,丁俊晖,马克-塞尔比,墨菲,马克-威廉姆斯,傅家俊。

  台球联盟杯虽然非国际台联主办,但因为丰厚的奖金和25秒出杆规则,成为世界台坛最受关注的赛事之一。新赛季联盟杯将于9月2日正式打响,去年丁俊晖榜上无名,名额被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所顶替。今年,中国双雄同时入围超级联赛参赛名单。

  联盟杯赛是世界上唯一一项以联赛形式进行的斯诺克赛事,这项赛事开始于1987年,每个赛季举办一次,穿插在赛季空闲时间举行,有20年的历史。斯诺克超级联赛是一项时间跨度最长,参赛选手最少(相对于其他排名赛和邀请赛而言)的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斯诺克邀请赛,每年邀请7位世界顶尖高手参加。

  2009斯诺克联盟杯决赛上,由卫冕冠军奥沙利文接受新生代选手墨菲的挑战,比赛中墨菲开局非常出色,很快取得 3-0领先,虽然随后奥沙利文一度将比分追成3-3平,但之后墨菲连胜四局,最终以总比分7-3击败奥沙利文,成功夺得本届联盟杯赛冠军,同时也终结奥沙 利文联盟杯六连冠的美梦。墨菲凭借超级联赛卫冕冠军的身份成功入围,奥沙利文则以火箭独特的魅力入围,而傅家俊获得了超级联赛资格赛的冠军,罗伯逊凭借世锦赛冠军的头衔直接入围。

  在剩下的3个名额中,丁俊晖入围可谓众望所归,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上赛季前半段,国际台联主办了4站比赛,1站是邀请赛-江苏精英赛,3站排名赛(上海大师赛,大奖赛,英锦赛),丁俊晖在江苏赛获得亚军,上海赛获得 8强,大奖赛获得亚军,英锦赛获得冠军。进入2010年以来,丁俊晖在冠军联赛第7小组赛和中国公开赛获得双料亚军,这个成绩非常出色,锁定单赛季排名第一。

  马克-塞尔比虽然在排名赛上表现一般,但是在2010年温布利大师赛上击败了奥沙利文,第2次封王,成功入围。马克-威廉姆斯的入围则稍稍有些令人意外,毕竟,台球皇帝亨德利的号召力更大,但可惜的是7届世锦赛冠军上赛季表现一般,而马克-威廉姆斯则成功复苏,在中国公开赛上打破了长达4年的排名赛冠军荒,获得了超级联赛的外卡。

   超级斯诺克联赛采用7位选手先打一个单循环小组赛制,即每位选手又要与其他选手交战一次,比赛打6局,赢一场积2分,打平积1分,输者积0分。最终循环 赛 结束,积分排名前四的选手将进行半决赛,积分最高的对积分最低的,积分第二和第三位的对决,胜者进行决赛。 超级联赛迄今已举办24届,夺冠次数最多的是火箭奥沙利文,8次夺冠军。(搜狐体育 刘相平)

  以下为具体赛程:

  第1周 – 9月 2日 –墨菲 v 丁俊晖,罗尼-奥沙利文v 傅家俊

  第2 周 – 9月16日 –马克-塞尔比v 马克-威廉姆斯,罗尼-奥沙利文v 丁俊晖

  第3周 – 9月 30 日–傅家俊 v 墨菲, 丁俊晖 v 马克-威廉姆斯, 尼尔-罗伯逊v 马克-塞尔比

  第4周 – 10月7 日–马克-塞尔比v 丁俊晖,罗尼-奥沙利文v 墨菲

  第5周 – 10月14日 –马克-塞尔比v 傅家俊, 尼尔-罗伯逊v 马克-威廉姆斯

  第6周– 10月21日 –尼尔-罗伯逊v 丁俊晖, 傅家俊 v 马克-威廉姆斯

  第 7周 – 10月 28日 – 傅家俊 v 丁俊晖,罗尼-奥沙利文v 马克-威廉姆斯

  第 8周 – 11月 4日 –傅家俊 v 尼尔-罗伯逊, 墨菲 v 马克-塞尔比

  第 9 周–墨菲 v 马克-威廉姆斯,罗尼-奥沙利文v 尼尔-罗伯逊

  第10周 –罗比-奥沙利文 v 马克-塞尔比, 墨菲 v 尼尔-罗伯逊

  半决赛 11月 27日

  小组第1v小组第4

  小组第2 v 小组第3

  决赛– 11月 28 日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