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女举新星打翻尿瓶破坏尿检 陈艳青教练终身禁教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21日14:10

  华奥星空讯 据新华社消息,包括十一运会冠军管新蕾在内的苏州女子举重队因使用违禁药品遭禁赛两年,著名教练曹新明遭终身取消教练员资格的处罚。

  据悉2010年2月初,国家体育总局兴奋剂检查组在对苏州女举进行突击检查时,于教练员、运动员宿舍中相继查获睾丸素及酸睾酮等违禁药物。随后运动员管新蕾、陈玲不配合检查、以“不小心碰到、滑倒”等理由将尿液瓶打翻,破坏兴奋剂检查样本的完整性,干扰兴奋剂检查的实施。运动员杜淼兴奋剂检查样本呈蛋白同化制剂(美雄酮)阳性。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对上述三名队员处于禁赛两年,教练员曹新明被终身取消执教资格,不得从事体育管理工作和运动员辅助工作。江苏省举重协会也遭到被警告、江苏举重队被停赛一年的处罚。

  2009年山东济南十一运会,年仅18岁的管新蕾一鸣惊人、以总成绩265公斤拔得女举63公斤级头筹,一度被媒体列为陈艳青接班人。而陈玲则以两公斤的微弱劣势勇夺69公斤级银牌,摘得桂冠的是奥运会金牌得主、山东名将刘春红。曹新明为中国女举著名教练,曾一手调教出2004雅典、2008年北京女子58公斤级两届奥运冠军陈艳青。(完)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