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高雷雷本该是新西兰队主力 中国杀手拒绝换国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柳随风
2010年06月21日14:50

    搜狐体育讯 在世界杯小组赛F组的第二场交锋中,赛前普遍被看低的新西兰1-1顽强逼平了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爆出开赛以来的又一大冷门。当目睹门将佩斯顿和前锋斯梅尔茨的神气发挥后,曾经在惠灵顿凤凰与他们并肩战斗的中国前锋高雷雷一定会感慨万千,如果他当年答应新西兰足协的邀请加盟新西兰国家队,此时此刻,他也应该会和队友一起给意大利队制造麻烦。

  由于高雷雷从未入选过中国国家队,当2008年他在惠灵顿凤凰效力期间,新西兰足协对其技术能力非常赞赏,曾经向高雷雷发起邀请,希望他加入新西兰国籍,代表新西兰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但他婉言谢绝了新西兰方面的好意。

  虽然高雷雷在各国联赛漂泊,被美国媒体誉为“世界足球旅行家”,他前一阵接受明尼苏达当地媒体采访时还曾炮轰国内足球环境糟糕、因未行贿而无缘2002年世界杯。但这丝毫改变不了其赤子之心,他至今仍为进入中国国家队而不懈努力。

  现在,征战世界杯的新西兰队共有6名球员来自惠灵顿凤凰,其中主力门将佩斯顿和前锋斯梅尔茨都是高雷雷在凤凰时的队友。值得一提的是,新西兰国家队主教练里奇-赫伯特与高雷雷颇有缘分,在新西兰骑士队和惠灵顿凤凰队,两人先后有过两段师生之谊,此人对中国前锋的技术特点非常熟悉,若高雷雷当初成为新西兰国脚,他和斯梅尔茨在锋线的搭配应该是目前的主力组合。(搜狐体育 柳随风)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