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金立鹏张兆旭首秀十分成功 邓华德盛赞两位爱徒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21日15:18

  由于中阿国际男篮对抗赛首战是在青岛举行,因此本场比赛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山东元素”,比如比赛的主裁判宋延平和第一助理裁判王晓春都来自济南,比如比赛间歇响起的《沂蒙山小调》,不过本场比赛最受人关注的“山东元素”还是两名曾经和山东有关的队员:22号金立鹏和23号张兆旭。今天,二人在为国家队出战的首场比赛中都是替补出场,赛后都得到了主教练邓华德的夸奖。

  32岁的金立鹏曾是山东男篮的一员,今天他虽然只打了15分50秒,但却拿下8分和两次助攻,其中三分球三投两中,表现可圈可点。邓华德对金立鹏的发挥表示满意,“他是一名老队员,他知道在场上应该如何打球。今天他出场时间不长,拿下8分和两次助攻,没有失误,表现很正常。”

  山东大汉张兆旭同样是作为替补出场的,上半场他一共打了4分16秒,没有得分,在技术统计上只贡献了1次抢断。下半场第三次替补出场的张兆旭终于在篮下补篮拿下两分,之后他获得了两次罚球的机会,可惜两罚均不中。最终张兆旭在15分53秒的出场时间里,贡献了5分、两个篮板和两次抢断。邓华德对他的评价是:“他的身高臂长可以给对手制造麻烦。这场比赛他还在找感觉,并且寻找自己的定位,我认为他在防守端给全队带来了不小的帮助。一旦他在进攻端也能找到感觉,我相信他会是一名很优秀的运动员。”记者李夫杰(时报青岛6月20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