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江苏男乒为自负付出代价 0-3惨遭锦州银行横扫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8:06

  最怕什么,往往就来什么。昨晚,江苏男乒在客场0:3惨遭锦州银行横扫。整场比赛,江苏男乒只有招架之势,没有还手之力。赛后,无论是主帅王德胜,还是核心队员陈玘都坦承,他们为自负付出了代价。

  赛前弥漫自负情绪

  早在从南京飞往辽宁时,王德胜就有一种不详的预感,但他没想到球队会输得如此狼狈。

  本赛季开赛以来的两场比赛,江苏男乒遇强则强,分别战胜了王励勤所在的上海队以及马琳领衔的宁波北仑队。这是超出球队预料的开局。“前两场比赛,队员都表现得很好,敢打敢拼,在关键时刻能把握住机会。”王德胜说。

  遇到强队,王德胜认为,队员并不会发怵。但是,恰恰是没有明星大腕的锦州银行队,让王德胜赛前心里有些打鼓。

  “在训练中,总感觉有些不对,和前两场比赛前的备战氛围有些不同。去客场前,陈玘也对我说,队员的心态出现了一些问题,把自己的位置摆得太高了。”王德胜说。

  其实,两连胜后,王德胜就意识到这个问题,多次开会强调一定要低调。“球员也知道这个道理,但在比赛中还是没有摆正心态,给自己无形中带来了很大的压力。”王德胜说。

  客场惨遭当头一棒

  王德胜赛前的担忧,在比赛中得到了印证。当开局不利后,江苏男乒的技战术开始变得混乱。“先是没把对方太当一回事,上场后发现不是自己想的那么回事,心态变得急躁,技战术水平的发挥大打折扣。”王德胜说。

  在第一场单打中,林晨和雷振华鏖战了5局。在决胜局中,林晨曾2:5落后,那时,王德胜叫了暂停。随后,林晨10:7拿到赛点。结果是,雷振华连拿5分,以12:10赢了决胜局。“林晨太着急了,总想一两板打死对方,最后被对方磨得没有脾气。”王德胜说。

  作为当家球星,陈玘的心态同样出现了波动。12:10艰难拿下第一局后,陈玘随后连丢三局输掉比赛。对此,王德胜说:“陈玘的问题也是出现在心态上,在比赛中缺乏耐心。”

  追根溯源,江苏男乒低估了对手的实力,在比赛中缺乏放手一搏的勇气。“这场失利应该能够让大家清醒。对于出现的问题,我会和球员一起进行总结。”王德胜说。 李有明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