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唐正东砍下20分11篮板 男篮热身赛再胜阿根廷队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1日23:17

  新华社东营6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赵仁伟)这场球原以为比第一场难打,结果却很轻松,也许唐正东是答案。

  中国男篮21日以74:57再次击败阿根廷,2米12的唐正东掠下20分和11个篮板,成为中阿两场热身赛中不仅得分和篮板最多、而且唯一单场达到两双的球员。

  “今天我们的内线进攻很出色,这是因为唐正东,是他完全统治了篮下,”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赛后高度评价了唐正东。

  他说:“我们的防守还同昨天一样好,但第一节有些急躁,进攻效率不高。不过后来我们打得比较耐心,并且从内线获得了突破,进攻就得到明显改进。”

  中国队仅以14:11结束第一节,此后大举进攻,比分逐渐拉大,但打得最流畅、优势最明显的还是第三节,这一节中国两次把分差扩大到20分。而唐正东第三节尤其抢眼,他一人独得10分,外加5个篮板。

  这场比赛唐正东打了28分18秒,14投10中,11个篮板球当中5个篮板是进攻篮板,而且都是下半时所抢,20分当中下半时就占16分。这是他代表国家队登场时间最长、打得最好的一场。

  唐正东的表现也得到阿根廷教练尼古拉斯的赞扬。他说:“这个12号(唐正东)有身高,又壮实,阅读比赛的能力也很强,他有一天会向世界展示他的才能的。”

  中国队将于23日第三次宣布裁员,唐正东今天的表现可能会把他自己暂时留在队中。这位几进几出国家队的老队员,还需要接受更严峻的测试和考验,因为这次的对手较弱,名为阿根廷国家队,实际是全无球星的二、三流球员,防守他的对手最高的才2米04。

  邓华德此役排出的首发阵容与首战完全不同,“五虎将”中除了唐正东,还有张庆鹏、龚松林、王仕鹏和张兆旭。

  王仕鹏上场13分钟,贡献12分,张兆旭打了最长的30分钟,交出7分、4个篮板和2次盖帽的数据。(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