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于大宝:C罗不能太独 葡巴战如同中超京津相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6月21日23:0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21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21日晚,南非世界杯结束了G组第二轮的较量,葡萄牙队集体大爆发,7-0战胜朝鲜队。作为最了解葡萄牙足球的中国球员,于大宝也观看了整场比赛,7个进球让他兴奋不已。

  “对葡萄牙来说,这是一场肯定是要拿下的比赛,我在赛前想到了他们能赢球,但是没想到能进这么多。”作为亚洲球员,于大宝对朝鲜队的表现也和关注,“朝鲜上半场踢得还可以,一开始似乎想要先守住,也创造了一些机会,对C罗的盯防比较多,但葡萄牙其他队员的状态却出来了,尤其是进了两个球之后葡萄牙队就打开了,他们的心态也放松下来,朝鲜队就不好打了。”上半场一直在下雨,于大宝认为这场雨的适时停止也帮助了葡萄牙队,“上半场下雨,对传接球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葡萄牙队打地面配合多,讲究脚下技术,所以下半场雨停了对他们更加有利。”

  本场比赛C罗不仅有助攻,也取得了自己的决赛阶段的第一个进球。对于这名巨星的表现,于大宝说:“在第一轮的比赛里,C罗踢得有点儿独,对别人的支持不够,其实今天前60分钟他也是这样,上半场经常一个人突破。好在后面他开始给别人制造机会,队友也会传球给他,这样机会就出来了。”除了C罗之外,于大宝对葡萄牙队其他队员也非常了解,“今天23号法比奥·科恩特劳踢得特别好,上一场比赛之后葡萄牙媒体对他的评价就是最高的,今天他还是很出色。16号梅雷莱斯也是经常前插,制造了很多机会,对葡萄队很重要。今天唯一让我不理解的就是主教练奎罗斯把5号杜达换上去之后,让这名后卫去打边锋,这样的调整真是让人意想不到。”

  下一轮葡萄牙将对阵巴西,就算输掉这场比赛,葡萄牙也因为握有7个净胜球而极有可能出线。对于这场比赛,熟悉葡萄牙足球的于大宝打了非常有趣的比喻,“葡萄牙对巴西,就好像中超联赛中的北京和天津一样,都是双方球迷特别关注的比赛。2008年两队打过一场热身赛,当时比赛是在夜里,葡萄牙和巴西两国的球迷全都在看这场比赛。最终葡萄牙2-6输了,奎罗斯还差点儿因此下课。所以下一轮两队交手肯定很吸引人,虽然出线悬念不大,但我相信还是会非常精彩。”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