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惨败之夜朝鲜仍有斗士 郑大世距奇迹仅一步之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6月21日23:36
郑大世未能拯救朝鲜(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郑大世未能拯救朝鲜(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搜狐体育讯 一场0-7的惨败后,郑大世去到场边接受采访。他说道:“后防线完全被攻破了,并且我们的失误也非常多,这导致我们最后的输球,我们本希望44年后向葡萄牙复仇,没想到最后输球了……”说到这里,他匆匆而去,似乎掩饰不住情绪的爆发。

  从这些话语里,人们可以理解郑大世的心情。那是一种夹杂了屈辱、愤怒、失望、痛苦、悔恨的复杂情绪,当然最大的情绪就是不甘心。事实上,在比赛中的大多数时刻,郑大世都拼尽了全力。他几次与进球擦肩而过!

  第11分钟,郑大世就有一次精彩的表演,他在左路接中场直塞拿球,面对对手合计5-6名球员的紧逼,他带球晃过上抢的球员,控球之后,将球推到右路的空挡区域,高速插上的车正赫获得了大片的空间。车正赫选择了右脚远射,球被门将扑出,但这记射门打的看台一片惊呼。

  第14分钟,郑大世也有一次机会,他迂回到禁区右侧,接队友的过顶传球,准备面对门将。但此时,他暴露出了经验不足的问题。雨战中接高球,断不能在皮球落地反弹后再去停,因为雨战里场地条件复杂,球碰地面后弹起的高度会发生变化。所以,郑大世停球稍大,错失了机会。这也是比赛的一个缩影,朝鲜队就败在缺少经验上。

  朝鲜队最好的得分机会,也是由郑大世创造。第18分钟,他反击中拿球,面对对手多人上抢,郑大世一记直传,洪映早右侧突入禁区后抽射,导致门将扑球脱手,朴南哲在点球点附近头球冲顶空门,但球居然偏出!错失这次机会后,郑大世遗憾的抱住头。

  如果这几次机会,朝鲜队能够把握住任何一个,那么比赛的走势就截然不同。首战,朝鲜队的对手是比葡萄牙更强的巴西,可是朝鲜却打的极其出色,这是因为朝鲜队选择了务实、有效的防守反击策略。而次战,朝鲜队明显对于对手估计不足,选择了冒险攻出去的打法。要冒险打出去,就必须把握好机会,一旦取得领先再回来打防守反击,情况就截然不同。遗憾的是,朝鲜队没能把握好,最终被对手先破门,这就导致了后来的屠杀战。

  在大比分落后时刻,郑大世仍然在努力的追求进球。第51分钟,他在距门24米处的任意球直接攻门高出;第73分钟,他在禁区外偏右的区域怒射被门将挡出;第79分钟,他在禁区外围的怒射再度偏出。在朝鲜全队失去斗志的前提下,郑大世依然用9252米的跑动, 5次射门,3次头球争顶、1次铲球和2次抢断的努力,证明了自己确实拼尽了全力。

  赛前,郑大世透露:“在我的球衣里面,我还穿着一件T恤,上面写着‘祖国统一’几个字,只要我进球,把球衣脱下来就能看见。我希望朝鲜和韩国能够同时打入16强……”他的想法值得称道。尽管他没有能够做到进球,但至少在这个夜晚,他用实际行动向全世界证明:朝鲜足球在溃败时刻,还有斗士。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