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英国公开赛 > 最新动态

伍兹埃尔斯菲尔三巨头失手原因 期待英国公开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2010年06月22日06:08

  曾几何时,老虎伍兹、菲尔·米克尔森以及厄尼·埃尔斯这三位高尔夫名人堂里的巨头加在一起赢得过21个四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却无法赢得一届正在进行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对此,埃尔斯无话可说;米克尔森只得苦笑;而老虎呢?他的肢体语言已经说出了一切。


  是什么令这些家伙这么沮丧和举步维艰呢?或许这就是圆石滩的神奇。或许也不是,而是他们自身的问题。

  对于他们来说,总成绩能到平标准杆或许就能进入到延长赛。而低于标准杆则就将赢得这第110届美国公开赛的冠军。

  他们很清楚这点。那就是经验。他们仨期望球场上突起的岩石和荆棘能开始将排名榜上的领先者拉下来。他们清楚风能够引起混乱,将球刮进未知区域。他们发誓能将球打到球洞下方,打出自己在这届美国公开赛上的最佳水准。而到了决赛轮的结束,他们却只是想发誓了。

  米克尔森和埃尔斯双双打出73杆,伍兹打出75杆,他被亚军格利高里·哈维击败。而冠军奖杯属于北爱选手格雷厄姆·麦克道威尔。

  埃尔斯在交完计分卡后径直离去。没有做任何评论,一言不发。

  米克尔森强作欢笑。至少,他说了,这次自己又没有成老二。他和伍兹并列排在第4位。

  那伍兹呢?他的肢体语言已经告诉了一切。犯了3个重大失误,在美国公开赛上。

  那他从本项赛事上得到了什么呢?“根本就没运气,”这位目标第15座四大赛事冠军奖杯的男人这么说。“我犯了......我告诉斯蒂夫(他的球童)我们今天犯了3个判断上的错误。这是唯一令我们丢失美国公开赛冠军的缘由。”

  有人受他的影响吗?

  至少不是麦克道威尔。事实上,无论是伍兹还是米克尔森都应该赞美一下这位40年来首位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的欧洲人。这位北爱尔兰选手在压力下击败了整个在场整容。

  麦克道威尔抓住了大多数的机会,而三巨头则没有。

  当领先者达斯丁·约翰逊开场就失手,在第2、3、4洞总共损失了7杆时,整个在场阵容都清楚比赛真正开始精彩了。

  特别是这三巨头。是的,麦克道威尔此时还领先,但是三巨头已经到了Par,埃尔斯甚至凭借第6洞的小鸟成绩来到了-3,与麦克道威尔并列领先了。这只花了一会儿,甚至连喝杯咖啡的时间都没到。

  在半程结束时他还不错,尽管在第9洞吃到了1个柏忌。但是灾难在第10洞降临,他的开球飞过了一片断崖,他不得不爬下去找。最后他只得抛球,吃到双柏忌,接着的那个洞又吃到柏忌。3个洞损失了4杆,这种情况通常只会发生在其他球员身上,似乎根本与这位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无关。

  伍兹也差不多。第3、10、12这3个洞他打出1个帕和2个柏忌。足够多的错误让他丢了生涯第4座美国公开赛冠军奖杯和第15座Major赛事的冠军奖杯。第3洞,他在长草里思想紧张,最后只有Par。第10洞,他的球飞向右侧,飞进了危险地带。

  “我不知道风已经小了,”他说。“我以为风会将球抬得更高,最后球进了右侧。第10洞,我直接攻旗杆;球童斯蒂夫对我说该拼命往右侧打,而我心里却说不。没有机会,我手里拿着一支沙坑杆,我无法攻向旗杆。如果你把球停在果岭上,那么球就会滚过旗杆。”

  “我之后有了差不多10至15英尺的推杆,因为我是冲着哈维的球去的,”他解释到。“我选错了方向,把球打向了右侧。接着在第12洞我又选错了杆。我的本能告诉自己用5号木,将球打向右侧,我们当时想4号铁效果会更好,顶风开球,结果就是打出了一记糟糕的挥杆。”

  剩下的时间里呢?世界排名第391位的哈维却能始终将球放到正确的位置,但伍兹却做不到。决赛轮的情况与周六的有了180度的改变,周六伍兹打得实在精彩,献出66杆。一切都很到位。那么有人敢说周日决赛轮中伍兹就能赢得第15座四大赛事的奖杯吗?

  “我每一记错失的推杆都是在洞杯的上方,”他说。“昨天我一切正常是因为所有的推杆都是在洞杯的下方。这些果岭实在太起伏不平,洞杯上方的推杆很难推进。但在洞杯下方就好多了,我今天所推进的所有推杆都是在洞杯下面。”

  伍兹把这座球场形容为“可以将你变得更激进”。当这个情况发生,那么一切皆有可能。

  来问问米克尔森吧,他是三巨头中唯一一位没有赢得过美国公开赛冠军的人,却有着4次亚军的经历。他在第1洞就抓下小鸟,总成绩到了标准杆,前9洞他打得很艰苦。他在第10洞吃到柏忌,接着第14洞的12英尺的保帕推杆决定了他的命运。

  “我不知道是否身后有架相机,我不清楚这是否是记好推杆或者从低角度来看不是的,但是看着球滚的线路倒是挺有趣的,”他说。“前几英尺里,球摆向了左边,接着球摆向了右边,在一半时又向到右侧,接着又是左边,到了洞杯时摆向了右侧,结果擦着洞杯边缘而过。我想这就是蛇行前进吧。”

  但是真正令他感到沮丧的都是来自前9洞的帕,他感觉自己应该在前9洞抓下一些小鸟。“除了前6、7个洞,都不大好,”米克尔森说到。周五打出66杆后他在周末里表现黯淡。“球场变得更难,而旗杆的位置则变得更难打。真的是没有抓小鸟的好机会。”

  有些人则问圆石滩既然那么难打,那为何还有3位选手能打出66杆。

  “我不是很确定,”左手怪说。“我是了解,但我宁可还是不要去谈这个问题。结果听上去的确不大好。我想说球场的确很难,这是在球场上艰难的一日。”

  同样,艰难的过程令到伍兹担心这个过程能否在3周以后在圣安德鲁斯球场总结。

  “我感觉我本周找到点感觉,”伍兹说。“这是个过程。是一个长过程,但我找到了一些感觉,本周我打出了一些很久以来都没打出的好球。我感觉自己现在能打好了,”他补充到。“我找到了比赛的感觉,挥杆的感觉,我有了积累,在已经过去的两项四大赛事上我都有机会去夺冠。所以说这个结果不算太坏。”

  的确不算太坏。

  接下去是圣安德鲁斯。另外一项的公开赛(英国公开赛)。伍兹赢过3次,有2次是在圣安德鲁斯;而埃尔斯有过一次。米克尔森就象本周的美国公开赛一样未曾夺冠过。

  无疑,那是值得期待的一周。期待三巨头能在那里聚首。或者在那一周里,三巨头中的一位能抓住大多数的机会。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