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金志扬:朝鲜全力进攻太盲目 如此输球令我心疼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6月22日09:10

  我很希望朝鲜队能够打好,但如此惨败,说明足球并不能单单依靠精神层面的东西,它更是技能、智能的运动。

  朝鲜队在和巴西队的首场小组赛中表现不错,他们的拼搏精神令人感动。但正因为这场比赛,让朝鲜队显得有些盲目自信。主教练可能简单地认为,他们只输给巴西队1个球,也许就能战胜葡萄牙队。所以在比赛中,他们的战术显得相当盲目—全力进攻。

  与朝鲜队不同,葡萄牙队显然更加认真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准备,仔细分析了朝鲜队在和巴西队比赛中表现出的特点。在上半场比赛中,葡萄牙队很少给朝鲜队冲击的机会,逼得很紧,协防和保护也很好,并充分发挥了自己技术上的优势,通过中路的配合打入1球。

  下半场,朝鲜队依然坚持盲目的全攻全守策略,但体能却得不到保证。我注意到,下半场朝鲜队明显体力不支,做技术动作的频率在下降,精力集中程度也在降低。此时,葡萄牙队果断利用速度打朝鲜队的身后,15分钟内连入数球,奠定胜局。

  看到朝鲜队最终以大比分告负,我心里真的不是滋味!朝鲜队即使到比赛的最后时刻,仍非常努力。但对自己实力判断的失误,导致了他们的惨败。这不仅是对朝鲜足球的打击,更是对亚洲足球的打击。如此惨败更加说明,虽然足球运动不能缺少拼搏精神,但技术、战术上的差距是决定性的因素。

  朝鲜队如此输球,我真的有点心疼了!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