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NBA聚焦

昔日第1长人爱投3分 波尔盖帽多于得分令人称奇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2日11:12

  搭档博格斯 子弹有奇观

  盖帽超得分 联盟第一人

  1987年,子弹签下身高仅5英尺3英寸的博格斯,他们同时拥有了NBA历史上最高和最矮的球员。1988年夏天,博尔被子弹交易到勇士,到奥克兰打球的第一个赛季他又一次以345次盖帽成为联盟“盖帽王”。同样是在那个赛季,博尔还找到了另一种娱乐球迷的方式——投三分球,整个赛季他的三分球出手多达91次,并且投中20球。

  为勇士效力两年后,博尔又被交易到76人,他在职业生涯晚期曾短暂地回到子弹,不过那时他的主要任务已不是盖帽,而是调教来自罗马尼亚的另一位“超级高人”穆雷尚。在私下的身高比较中,穆雷尚要比博尔高出一两厘米,不过他们的官方身高都是7英尺7英寸,因此也并列成为联盟历史最高球员。

  1994年,博尔穿着勇士球衣参加了他的最后一场NBA比赛,在10年职业生涯中他的得分总数为1599分,盖帽总数达到2086次,他也是有史以来第一个盖帽比得分更多的NBA球员。尽管博尔在20岁之前不会说一句英语,但他还是很快掌握了说“垃圾话”的艺术。在盖掉对手的投篮后,他往往还会嘲讽几句:“你家没装有线电视吗?别人也没有告诉过你吗?别想在博尔头上扣篮!”

  同许多非洲球员一样,博尔的出生日期没有确切的记载,他声称自己于1962年10月16日出生于苏丹的图拉雷村。博尔是丁卡部落酋长的后人,据说他的一位祖先身高超过7英尺。少年时代的博尔曾发现过一只隐藏在林中捕猎的狮子,他凭借手中长矛精准地一掷杀死了那只猛兽。按照丁卡部落的传统,成年男性要在头上划出刀痕,并拔掉六颗下齿,为了逃避这种仪式,博尔曾两次离家出走,但最后还是在父亲的坚持下屈服,到美国后他装上了假牙。

  博尔能说包括阿拉伯语在内的多种语言,却不会用其中的任何一种读写。长大成人后的博尔曾到苏丹首都喀土穆打过一段时间篮球,在那里他的身高和种族背景使他成为许多人嘲笑的对象,而他每次都用武力还击,他最喜欢的武器是粗大的树枝。

  一位到喀土穆举办篮球训练营的美国大学教练建议博尔前往美国磨练自己的球技,但整个过程并不顺利。1983年圣地亚哥快艇曾在选秀大会中摘下博尔,但他的选秀资格发生了问题。后来博尔又试图到克利夫兰州立大学打球,这时NCAA又查出该校曾违反规定,私下送给他钱物。1984年,博尔终于进入桥港大学,在短暂的一年大学联赛生涯中,他的盖帽能力和篮板球能力备受瞩目。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