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冉雄飞:朝鲜堪称中国式溃败 甚至连中国都不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6月22日11:07

    搜狐体育讯 “这是一场典型的中国式溃败,甚至连现在的中国队都不如。”北京时间6月22日,著名评论员冉雄飞在做客搜狐体育世界杯特别节目《解码世界杯》的时候,如此评价朝鲜队前一日0-7输给葡萄牙的比赛。

  在冉雄飞看来,朝鲜队之所以会得到这样的结果,其原因在于他们“自取其辱”。“昨天一开场朝鲜队没有做好防守,而是采取进攻的打法,这有如把自己的武功废了,而去练葵花宝典。”面对世界强队,采取铤而走险的打法,似乎只有自掘坟墓的结果,这一点,从朝鲜的近邻韩国队身上就能够体现。

  除此之外,冉雄飞说道:“我们知道,朝鲜全国上下是破天荒的直播了这场比赛,领导也对他们做了指示,各方面的压力可想而知。朝鲜的失败就是整个教练组,在这些讯息告诉球员还是不告诉的时候,他们采取了错误的方式。说得苛刻一点,这是一场中国足球式的溃败,只要领导一重视了,球就没法提了。”

  为了说明这个观点,冉雄飞提到了曾经的1999年女足世界杯。“当时也是国家领导人给女足姑娘们发去了电报,但当时主教练却没有告诉她们。当时上半场踢得还不错,后来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主教练向大家告诉了这个消息,结果后面就失球输掉了比赛。”冉雄飞认为,在如何处理压力的方面,朝鲜队显然还没有中国的球队更为在行。

  经过这场比赛,冉雄飞认为将朝鲜队打回了原型:“这场比赛告诉了朝鲜,尽管盲目乐观、自信,但他们的整体实力距离世界高水平依然遥不可及。”冉雄飞表示,“中国队也跟葡萄牙打过热身赛,虽然场面不好看,而且是0-2输掉了比赛,但并没有像0-7这样的溃败。虽然同样也是输,但在心理上,0-2和0-7还是有区别的。”(何烃烃)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