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

解析男篮第三轮裁员 终极名单张兆旭等人恐离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6月22日17: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中国男篮在结束两场中阿篮球对抗赛之后进行了新一轮的裁员。四名离队球员分别是东莞队的孟铎、福建队的龚松林、辽宁队的张庆鹏和八一队的许钟豪。如此一来,中国男篮大名单还剩下17人,其中广东队的易建联、朱芳雨、董瀚麟以及小将郭艾伦还没有归队。

  防守至上,第三轮裁员分析

  第三轮裁员后,除去未归队的四人,中国男篮集训大名单还剩下13人。通过两场与阿根廷队的对抗赛以及队内训练,主帅邓华德对自己麾下的弟子们已经相当了解。这次裁员的四人中,许钟豪和孟铎的离队在预料之中。因为伤病,与阿根廷队的两场对抗赛许钟豪根本没有登场,加上与苏伟、唐正东和张兆旭等大个子相比,八一小将没有任何优势。孟铎是得分后卫,他的对抗能力不错,但在热身赛上孟铎暴露出攻击能力偏软的弱点,正因为这点邓华德没有继续留下孟铎。

  众所周知,邓华德的执教理念是防守至上,这已经从与阿根廷队的两场对抗赛上露出端倪。龚松林是优秀的三分球投手,他的技术相当全面。但因为防守能力不佳,所以邓华德决定放弃福建后卫。辽宁名将张庆鹏的离队让人有些意外,但通过热身赛不难看出,邓华德更喜欢攻守兼备的金立鹏,因此只能放弃张庆鹏。此外,张庆鹏离队还有一大因素,那就是邓华德让刘炜和孙悦组成双控卫,这显然是复制了其在上海队的战术。双控卫的表现很好,邓华德认为张庆鹏不太适合自己的战术系统!

  下一轮裁员谁最有可能?

  经过第三轮裁员后,剩下的13名球员将继续训练,这其中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离队者呢?焦点集中在张兆旭、于澍龙、易立和丁锦辉这四人身上。张兆旭和于澍龙很年轻,他们根本不可能成为今年世锦赛中国队的主将,现在邓华德留下他俩不仅是为了让年轻小将积累国家队经验,更是增加国家队的活力。而一旦易建联和朱芳雨等主将归队,张兆旭和于澍龙继续留队的可能性很小。特别是张兆旭,他完全是填补阿联未归队的空缺。

  其实第三次裁员就应该有易立,事实上他在两场对抗赛上出场时间并不多,不过邓华德选择留下易立。进攻绝对不是易立的强项,他的冲劲和防守让邓华德很欣赏,但越到集训后期,就越能感受到易立与朱芳雨和王仕鹏等人的差距。丁锦辉的能力还算不错,但中国男篮其实并不缺大个子。在丁锦辉位置上,他的直接竞争对手是李晓旭。在邓华德眼中,李晓旭的竞争力似乎更强。综合来看,张兆旭、于澍龙、易立和丁锦辉是邓华德下阶段重点考察的对象!

  以下是目前中国男篮集训大名单(13人):

  中锋:王治郅、唐正东、苏伟、张兆旭

  前锋:王仕鹏、周鹏、丁锦辉、李晓旭、易立

  后卫:刘炜、孙悦、金立鹏、于澍龙

  注:大名单不包括四名未归队球员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