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唐正东20分创国家队新高 男篮74-57再胜阿根廷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22日20:13

  昨晚,“邓家军”组建后的第二场正式比赛中,中国男篮以74:57再次战胜阿根廷男篮。唐正东砍下国手生涯最高的20分,另外抢下11个篮板。在国家队,唐正东终于享受英雄般的欢呼。

  对于本场比赛的出色发挥,唐正东回顾说,虽然一上来感觉并不好,第一球就没有投进,但后面慢慢调整,很快找到了自己的节奏。“个人觉得正常发挥了水平吧,毕竟阿根廷这次来的都是年轻队员,而且内线实力一般。”

  虽然邓华德力促中国男篮转型,将球队重心转移到外线。但是昨晚眼看唐正东打开了,他在下半场调整部署,要求队员拿球后首先找唐正东这个点,由他主导进攻。“全队配合也比较顺,我拿球能攻就攻,机会不好就吸引防守分球。”唐正东说。由于打得比较合理,唐正东昨晚的命中率也非常高,全场14投10中。

  唐正东能够在国家队爆发,首先得益于邓华德的信任。众所周知,邓华德一直非常欣赏唐正东。唐正东认为,时隔三年重回国家队,他最大的感受就是拥有一个非常舒服的工作环境。“平时邓华德和我的沟通很多,这有利于我更好地理解他的战术。同时,他的鼓励增强了我的自信心。”唐正东说。其实,唐正东在联赛中的表现证明,他并不缺乏能力,在国家队他最需要的是信心。

  有了一个欣赏自己的主帅和良好的环境,唐正东在国家队的心态也有了很大变化,不再像过去那样想法很多。唐正东说:“这次在国家队我什么都不想,每天就是全力完成训练任务,做好每一天。”在这种心态之下,经过在国家队一个多月的训练,唐正东的状态比联赛中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上赛季CBA联赛中,唐正东的状态和手术前还有差距。但是唐正东感觉,现在基本100%恢复了水平。

  唐正东能够有目前的状态,根本原因还是前一段时间的训练质量非常高。入选“邓家军”的第一天,唐正东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希望通过努力,他的国家队生涯能够有所改观。唐正东已经初步做到了。过去,唐正东一直被批评太懒散,但这次回到国家队,唐正东居然成为标兵。

  邓华德昨天赛后专门介绍了唐正东的努力。“他的行动证明了他在努力赢得这个位置的决心,他每天上场非常努力,还会加练,他总是提前来到场馆,训练完之后又去游泳池康复。这个大家伙打球很努力。”唐正东从来不缺天赋,变得更加积极和努力后,唐正东终于在国家队有抢眼的表现。

  虽然迎来在国家队的大爆发,但唐正东非常清醒地告诉记者:“在这支国家队,我给自己的定位是蓝领球员,为了球队,我愿意干脏活累活。”事实上这也是邓华德对中国男篮中锋的要求,虽然唐正东有很强的得分能力,但是他愿意为全队的战术需要部分牺牲个人的进攻天赋。

  “虽然我拿了很多分,但这只是特殊情况(阿根廷内线实力偏弱)下的一场比赛而已。如果能留在国家队,今后比赛我的主要任务还是防守、篮板和策应,我会竭尽全力完成教练交给我的任务。”唐正东说。 严晓峰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