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国际足球夏季转会 > 英超转会动态

荷甲射手王为己正名 豪门哄抢身价已达3000万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6月23日01:00

    搜狐体育讯 在一场胜负无关大局,场面也略显平淡的比赛后,乌拉圭和墨西哥最终都如愿以偿从A组中脱颖而出晋级16强。对双方来说,本场比赛的结果无疑是皆大欢喜,而对于进球的苏亚雷斯而言,此役则可以用无与伦比四个字来形容,这位上赛季的荷甲射手王终于在自己参加的第三场比赛中完成破门。乌拉圭前锋如今用行动提升了自己原本就不低的身价,世界杯结束之后,苏亚雷斯必将将成为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

  用荷甲头牌来来形容苏亚雷斯一点不为过。效力于阿贾克斯的苏亚雷斯,在上个赛季荷甲比赛中的数据华丽的令人吃惊,联赛35粒进球17次助攻,独霸射手王和助攻王;各项赛季总计打入49球,力压克鲁伊夫、范巴斯滕等巨星成为阿贾克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数的第二名。更难能可贵的是,作为一名外援苏亚雷斯却在队内极具影响力,在赢得俱乐部的信赖被选为队长后尽职尽责,从教练到球员都对他的领导才能给予肯定,称赞他总能带给大家激情与斗志。

  当然,苏亚雷斯最令人津津乐道的还是他那恐怖的进球能力。上个赛季里,苏亚雷斯竟然上演过三次大四喜,还有两次帽子戏法,在和WHC的荷兰杯上甚至有过独进六球的惊人表演。因此,在本届世界杯上,年仅23岁的苏亚雷斯毫无争议的坐稳主力位置,大家都期待他能在世界杯赛场上延续火力,打进更多精彩进球。

  然而事情的发展却不尽如人意。首战对阵法国,苏亚雷斯首发登场,但与表现抢眼的队友弗兰相比,苏亚雷斯却显得有些暗淡无光,下半场被高中锋阿布鲁换下,让人很难相信这是一位上赛季场均一球的高产射手。赛后FIFA官网在给出的评语中说道:“作为顶在最前面的箭头,阿贾克斯前锋完全没有在荷甲赛场时的犀利。”

  首战出师不利,苏亚雷斯终于在第二场比赛证明了自己。对阵东道主南非,苏亚雷斯在下半场全面爆发,先是第80分钟制造点球,随后又助攻一次,苏亚雷斯为球队3-0大胜立下汗马功劳。然而尽管表现抢眼,但谁都知道,与弗兰的梅开二度相比,苏亚雷斯依然留有不小的遗憾,他在等待一个进球,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杯进球。

  功夫不负有心人,本场对阵墨西哥,苏亚雷斯终于破门,打进了全场比赛唯一进球。上半场第42分钟,卡瓦尼右路的传中落点极佳,苏亚雷斯门前头球冲顶破门,进球后的苏亚雷斯显得欣喜若狂,冲到场边与弗兰拥抱庆祝。苏亚雷斯终于打破本届杯赛中的进球荒。这也是本届杯赛的第70粒进球。球队能最终以小组排名第一昂首出线,苏亚雷斯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从毫无作为,到贡献助攻,再到头球破门单骑救主,苏亚雷斯在世界杯赛场上的表现与他个人的经历颇为相似。苏亚雷斯出身于乌拉圭国内著名的民族队,2005年18岁的他开始在为球队征战乌拉圭联赛,亮相第一个赛季他就在29次出场中打进12个进球,帮助民族队夺得乌拉圭甲级联赛冠军。

  2006年夏天,荷甲球队格罗宁根队以80万欧元的转会费将他带到欧洲,06/07赛季他为格罗宁根出场29次打进10球,他的出色表现引起了荷甲老大阿贾克斯队的注意,2007年8月阿贾克斯顺利将他签下,而苏亚雷斯的转会费时隔一年已经飙升了近十倍,达到了750万欧元。

   08/09赛季苏亚雷斯为阿贾克斯出场31次打进22球,上个赛季,苏亚雷斯的表现更是堪称完美,成为和荷甲射手王。赛季结束后,苏亚雷斯已经引起了切尔西、曼联、AC米兰、巴萨、曼城等欧洲顶级豪门的关注。关于苏亚雷斯的身价,各国媒体有多个版本,但就算保守估计,乌拉圭人的身价也不会低于3000万欧元。不过苏亚雷斯曾表示,只有收到曼联或者巴塞罗那这样级别的俱乐部的邀请时,自己才会考虑离开。如今在世界杯上也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苏亚雷斯恐怕不红都难。世界杯结束,这位荷甲巨人必将成为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下个赛季高价加盟某支豪门球队或许不会是奢望。(搜狐体育 李农)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