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第3次裁员共4人 受伤病困扰张庆鹏意外离队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3日06:08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在结束了两场与阿根廷的热身赛后,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昨天公布了第三次裁员名单,包括张庆鹏、许钟豪、孟铎以及龚松林4人遗憾被裁掉。

  张庆鹏被裁掉让所有人大跌眼镜,这位1米85的后卫此前曾征战2008年奥运会和2009年亚锦赛。伤病是困扰张庆鹏发挥的一个原因,而更大的原因则是邓华德在后卫线上的调整。让刘炜出任得分后卫之后,刘炜和张庆鹏的位置发生重叠。邓华德解释道:“他现在有点卡在两个位置之间,比较两难。他的得分能力一流,但是如果放在二号位,身高比孙悦、王仕鹏差了不少;在双能位上,他的竞争对手都要更好一点,所以我只能作这样的决定。”

  随后邓华德又说起了两名年轻球员许钟豪和孟铎的情况。他表示:“他们两个人在队里待的时间都比预期的长,我觉得他们也应该觉得很骄傲。因为他们前面还有很多能力比他们更强的老队员,所以眼下还不是他们的机会,还没轮到他们。以后他们还能在国家队出现。”龚松林的情况则和张庆鹏有些类似,邓华德说:“在外线的位置上,我觉得还是应该给年轻人更多机会,因为我们现在打的不是CBA,是另外一个水平的比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