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小马丁:过掉拉莫斯很享受 回中国踢球首选国安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3日08:22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球迷特别是北京球迷熟悉的洪都拉斯国脚、28岁的沃尔特·马丁内斯(小马丁)作为首发出现在约堡艾利斯公园球场洪都拉斯与西班牙的世界杯小组赛赛场上。虽然两连败让洪都拉斯人不得不订好回家的机票,但马丁内斯对于首次参加世界杯有一种如获至宝的感觉。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他透露,自己与洪都拉斯马拉松俱乐部的合同已到期,返回美国家中后,他将与妻子、经纪人商量重返中国踢球的事,“国安毫无疑问是我的首选。”

  ■过掉拉莫斯已经很享受

  与2008赛季结束后离开国安时比,小马丁曾经“不毛之地”的头顶上长出了浓密的长发,为了世界杯他特意将头发染成了绿色,“如果我能在世界杯中进球,这便于球迷记住我,哈哈!”走进赛后媒体混合通道的小马丁一副调皮的样子。输给西班牙后,马丁内斯丝毫没有沮丧。小马丁把与欧洲冠军的比赛作为一次难得的职业享受,“能与世界数一数二的球队同场竞技,对很多职业球员来说像一场梦。我享受其中,我觉得我发挥得还可以,我曾经成功过掉了拉莫斯、阿尔比奥尔。洪都拉斯没有什么可悲伤的。”

  ■计划在中国扎根

  在被记者问及世界杯后有何打算时,小马丁开门见山,“我已经28岁了,接下来我希望好好找个俱乐部,为我的家多挣些钱。”“我看到FIFA资料上显示你属于洪都拉斯马拉松俱乐部?”对于记者的追问,小马丁笑着说,“不,到世界杯前,这份合同已经到期。离开南非后,我将直飞洛杉矶,因为我现在的家就在美国。”小马丁透露,赴洪都拉斯备战世界杯前,他和妻子已经商量好世界杯结束后,他们两口子就会一同赴中国定居。“美国的生活也不错,但是那里没有东直门簋街,没有三里屯酒吧街。我已经习惯北京的生活,我想将来在中国扎根。”马丁还透露,妻子已经答应他生个娃娃,而夫妇俩计划把孩子生在中国,让孩子未来在中国接受教育。

  ■回中国踢球首选国安

  “如果回中国踢球,国安无疑是我的首选。”小马丁说。他告诉记者,自己一直有个遗憾,就是没能亲历国安上赛季首夺职业联赛冠军的幸福时刻。目前小马丁转会国安的前景仍是喜忧参半,“我现在是自由人,主动权其实在国安一边。我回美国后会立即与经纪人商议此事。我知道,国安主教练已换人。我很熟悉洪教练,他跟大家相处得很愉快,但是不是能够接纳我,我也不敢说,国安对外援的挑剔由来已久。不管怎样,我感觉我会在世界杯后回到中国,等我的好消息。”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