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席尔瓦乃亚洲格斗选手克星 斧头杀手令樱庭蒙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不动
2010年06月23日08:50
巴西人万德雷-席尔瓦(Wanderlei Silva)
巴西人万德雷-席尔瓦(Wanderlei Silva)

    搜狐体育讯 万德雷-席尔瓦在海扁了一顿“伯爵”比斯平之后,又回来八角铁笼了!在八角铁笼中整整三年,这位前PRIDE的巨星一直颇为不顺,关于他的谣传也满天飞,现在,在胜了一场硬仗之后,在把体重减到中量级之后,“斧头杀手”似乎找回了当年在围绳擂台上横扫千军的势头。而下一场的对手秋山,也让席尔瓦有足够的理由去好好对付一番,以维护席尔瓦对日本人的全胜战绩。

  说起“斧头杀手”席尔瓦,这实在是一个令人很惊讶的混合体。这是一个父亲眼中的孝顺儿子、妻子眼中的体贴丈夫、妹妹眼中的宽厚长兄、儿子眼中的慈祥父亲、同门眼中有担待的大师兄,当然,在他所有的对手眼中,席尔瓦则成了那个不折不扣的“斧头杀手”。

  说起席尔瓦,有一个名字往往就会立刻从资深拳迷的脑海中蹦跶出来。不错,樱庭和志,世纪之交的MMA里程碑,一手连败四名格雷西家族成员的格雷西猎人。在前景一片看好的情况下,PRIDE 13中席尔瓦仅仅用了1分38秒就让最强的东方MMA斗士饮恨,而且席尔瓦的连膝从战立一直打到樱庭倒地,最后把樱庭的头当成足球踢,如此的画面让现场拳迷和转播解说员都瞠目结舌。席尔瓦在比赛中表现出的高超泰拳技巧,让他赢得了“战栗膝小僧”的称号。若要问2001年有那场比赛让人最为印象深刻,樱庭和志的惨败当居首位。经此一战,席尔瓦在场上的暴虐让所有人不寒而栗,但樱庭和志则不然,他希望尽快进行一场从赛来复仇,并洗刷之前那场惨败的屈辱。

  樱庭和志没有等上太久,2001年还未结束,樱庭和志就在PRIDE17和席尔瓦再度遭遇。这次重赛还有一个分量极重的添头,PRIDE中量级金腰带(当时的PRIDE,93公斤以上是重量级,93公斤以下全部是中量级。)这是樱庭和志和席尔瓦比赛中打的最激烈的一次,双方为了那条金腰带都不遗余力的展现出自己的实力。但樱庭和志在第一回合在布置断头台的时候被席尔瓦高高举过头顶,一记惯摔之后,樱庭的肩部出现粉碎性骨折,在撑了整整一回合之后,比赛被医生终止。“斧头杀手”席尔瓦激动万分的戴上了那条金光灿灿的金腰带,而樱庭和志则无奈的接受对阵席尔瓦的第二次败北。

  时过境迁,当2003年樱庭和志和席尔瓦同时参加PRIDE GP的时候,有人采访樱庭问道。“您最想和谁比赛?”“当然是席尔瓦选手!”樱庭和志不假思索的就给出了答案。03年的PRIDE GP开幕赛上,樱庭和志如愿以偿的第三次和席尔瓦在擂台上相遇。只是状态已经渐渐下滑的樱庭难以再对风头无限的席尔瓦造成什么麻烦,当席尔瓦那记干脆利落的摆拳将樱庭和志放倒的时候,所有人都没有什么意外,毕竟樱庭和志的年代已经过去了。

  面对自己宿命中的克星,樱庭和志在05年作出一个出人意料的举动,他远赴巴西,到当时席尔瓦所在的CHUTE BOXE拳馆,同席尔瓦一同训练。而席尔瓦也很大度的认可了这位“师弟”。三次交手之后,两人似乎有了不错的私交,所以当05年的PRIDE GP中,希卡多-阿罗纳在擂台中尽其所能摧残樱庭并赢得比赛之后,席尔瓦几乎跳进拳台立刻和阿罗纳一顿PK。

  时至今日,有人问樱庭和志,如果准备退休并打上一场退役战,他希望挑选谁。“当然是我的朋友席尔瓦了!”已经年华渐老的樱庭和志哈哈大笑说道。因为樱庭和志知道,这个曾经三次打败他的对手,是个光明磊落的好汉,哪怕樱庭自己知道看不到丝毫胜利的希望,也希望能在退休之时再和席尔瓦来上一次君子之争。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席尔瓦是个光明磊落的好汉。
“斧头杀手”真是名不虚传。
席尔瓦PK秋山很有看头。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