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联:中国如受伤猛虎 刘诗雯丁宁向邓亚萍看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老黑
2010年06月23日08: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2010年乒乓球世界明星联队vs中国挑战赛将于6月29日至30日在上海开战,为此国际乒联对比赛进行了展望,文章重点关注了中国女队,称中国队现在就像一只受了伤的老虎,受了伤的中国女队将会更加危险和可怕,以下为文章摘译:

  根据中国的十二生肖纪年,今年是中国的虎年,从2010年2月14日开始至2011年2月2日。在5月30日,中国乒乓球这只老虎却受伤了,她们在世乒赛女团决赛中不敌新加坡队,失去了冠军。不过受伤的老虎会更加可怕,这个时候的中国女队会比以前更加可怕。受伤的是中国女子乒乓球队。

  没有错,受到打击的中国女队要重新证明自己,她们仍是女子乒坛的NO.1。毫无疑问,莫斯科的失利成为中国乒坛一次难以磨灭的痛苦记忆,不过,将在6月29日-30日在上海举行的中国vs世界明星联队的比赛会让这种痛苦得到缓解。

  最近在成都举行的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中,中国选手表现出了自己的统治力,其实力领先于所有对手。现在,他们的榜样--中国男女队有机会重复这样的表演。

  参加了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的刘诗雯、丁宁、郭焱将参加本次比赛,同时,在世乒赛决赛中紧张的目睹队友、失利的李晓霞也入选了这次中国队的名单。

  这样的情况和2004年的男子乒坛的一场比赛一样,在雅典奥运会上,王皓不敌柳承敏,让韩国人获得了男单冠军。随后2004年9月长春举行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在家乡父老的注视下,王皓战胜柳承敏,但这依然难以缓解奥运丢冠的痛苦,毕竟两个比赛根本不是一个量级。这和现在中国女队的情况一样,即便赢得与世界明星联队的比赛,也无法完全泄愤。

  在世界明星联队女队阵容中,包含新加坡队的主力冯天薇、韩国选手金暻娥、日本一姐福原爱和罗马尼亚的杜迪安。无疑,在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中的冯天薇会成为众矢之的。冯天薇需要证明自己的实力毋庸置疑,女团决赛上的两场胜利并非侥幸。刘诗雯和丁宁则恰恰相反,她们两人要为决赛不敌冯天薇雪耻。

  在莫斯科世乒赛,过去经常出现在替补席上的郭焱证明了让她打决赛是正确的,虽然她连北京奥运会也没能入选。令人意外的是,没能出现世乒赛女团决赛比赛阵容的郭跃本次再度落选。与此同时,获得过德国公开赛女单冠军的冯亚兰和世青赛冠军武杨则被刘诗雯和郭焱取代,可见中国女队的复仇心该有多么强烈。

  这次比赛对刚在6月20日过完20岁生日的丁宁来说是一次考验,对仅仅19岁的刘诗雯来说同样如此,和许多中国选手一样,实力强大的她们出成绩的年龄都要比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来得要早一些。对于目标伦敦奥运会的中国女队来说,年轻的她们需要勇敢面对这次考验,包括世乒赛所带来的痛苦。

  有意思的是,在1991年千叶世乒赛上,中国女队不敌由玄静和领衔的朝韩联队止步八连冠,同样在莫斯科,中国女队再次重复了1991年的历史,难道她们止步八连冠已经成为习惯?1991年的那场决赛,一个人受到的伤害最大,她在当时是一位18岁小将,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她开创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这个人就是邓亚萍。如今,刘诗雯和丁宁同样年轻,她们能否重复邓亚萍昔日的故事?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