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

国家队小将闯过三次裁员 一战让邓帅留喜爱之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6月23日10:2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6月22日 北京报道)从国家队开始集训,到昨天邓华德完成3次裁员,谁是邓华德印象中不适合自己的球员大家都已经知道,而谁又是邓华德喜爱之人呢?

  队长刘炜不用说,这位邓华德在上海执教时的爱将不仅在个人能力上处于中国顶尖之列,对于邓华德motion offensive战术的熟悉也让他成为国家队中邓华德手中重要的一环。而除了刘炜意外,邓华德的心中所爱通过这几次裁员和刚刚结束的与阿根廷队的两场热身赛,也已经初现端倪。

  虽然说邓华德在面对采访时,总是说,这个球员太年轻,那个球员没经验,所以被裁掉。小将于澍龙却是在一次次的裁员中挺到了现在。作为吉林东北虎本赛季杀出的一员小将,于澍龙的表现着实让人惊艳。从虎王孙军离去后挑起吉林大梁,到入选全明星新锐赛,再到现在入选国家队,这一个赛季于澍龙的进步尤其的多。

  在刚刚入选国家队时,于澍龙还曾经因为训练量太大而出现了身体不适,但是他却能一直坚持到了现在。虽说外间总是对他单薄的身体做出种种质疑,积极的态度和后卫线上的天赋让他在国家队中赢得主教练邓华德的喜爱。

  在青岛和东营两站对阵阿根廷的比赛中,于澍龙也再度证明了自己。在青岛对阵阿根廷的首场比赛中,邓华德并没有给于澍龙太多的机会,直到比赛还剩最后几分钟时,他才首次披上了国家队的战出现在场上,但是2分钟的垃圾时间上场还是没给他太多表现的机会,当场比赛也成为了孙悦和刘炜的表演赛。

  第二天再度对阵阿根廷,刘炜等人也坐在了替补席上,于澍龙也迎来了他上场展示自己的机会。这场比赛于澍龙拿到了18分钟的上场时间,虽然最后的数据并不尽如人意,他在18分25秒的上场时间里3投1中得到3分,另有4次犯规和2次失误,但是他在场上的作用并不能完全从数据中显示出来。按照邓华德的话说,正是他在场上的那段时间,大唐才完全发挥出了自己内线强点的作用,在这场比赛中打出自己国家队最好一场比赛,得到20分11篮板。

  “当我们把小于换上来以后,我们打motion还是打得比较好的。我认为他作为一个年轻的后卫起到了一个表率的作用,这时候我们发现了场上的局面,我们意识到大唐这一个内线强点打他们。其实还是在motion这个体系里面找强点去打他们,对于Motion Offensive这个战术你们不要误会,并不是纯粹外线队员的进攻,他也可能是内线强的一个进攻体系,第二场比赛我们认为打得好的一点是通过唐正东发动进攻,然后打出来,这是于澍龙上场的时候才发生的。”邓华德这样解读于澍龙在场上的作用。

  于澍龙作为国内现在少有的纯粹控卫,在全明星比赛时展示出的大局观就已经让人们惊艳,现在经过在国家队这段时间的锻炼,即便是他不能最终抵达土耳其,这个夏天的成长必然会让这位小后卫成为接下来中国队大名单中的一名常客。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