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伪球迷不跟风只追亚洲球队 朝鲜输球使他很受伤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3日11:00

  本报记者 车莉 世界杯的影响实在太大了。现在,无论是在办公室、餐厅还是地铁里,大家的话题除了足球,还是足球。

  朝鲜队0比7输给了葡萄牙,一场比赛激起千层浪,围绕着这场比赛,大家已经议论了好多天。因为之前朝鲜对阵巴西的良好表现,让更多的人对这场比赛充满了期待。

  小黄是一家化妆品公司里为数不多的男性职员,世界杯期间他也成为了公司里最受欢迎的人物,不仅给美女同事们普及起了足球知识,还引领了每天的“茶话时间”的话题时尚,当然也是足球,不过“伪球迷”小黄是一个标准的亚洲拥趸。

  世界杯开赛之前,当姐妹们问他,世界杯他最希望哪个国家夺冠的时候,小黄开玩笑说是“中国”,虽然是玩笑,但是对于小黄和大多数球迷来说,中国队没能进入世界杯将是他们心中最大的苦楚。“没有中国队,减弱了我对世界杯的热情。不过我很快找到新的支持对象——朝鲜。”小黄说,“朝鲜与巴西的比赛,让我和许多球迷一样,看得热血沸腾,对朝鲜队誓进16强的精神也是大加赞赏。于是我跟女同事们打赌说,这场球——朝鲜1比0小胜葡萄牙。”

  可是朝鲜队让小黄失望了,跟上一场对阵巴西时的稳扎稳打判若两队,妄图跟葡萄牙打对攻的朝鲜队,被对手的连番炮轰打得体无完肤,让许多跟小黄一样寄情于斯的亚洲球迷“很受伤”。

  “看不懂啊,是因为巴西太绅士,还是葡萄牙太暴力?还是朝鲜队真的失去了灵魂?反正昨晚我跟朝鲜队一样,彻底输了,得请同事们吃顿大餐。”于是,昨天中午的大餐,果然是小黄埋单,不过不吸取教训的他又把感情寄托在了韩国队身上,他再次跟同事打赌,下一场韩国对尼日利亚的比赛,韩国胜。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