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刘伟:小将表现让我感动 冯亚兰:没发挥出水平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3日12:19

    搜狐体育讯 6月20日,2010赛季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第4轮全面展开,在悠扬的马头琴声中内蒙古银行乒乓球俱乐部迎来了首个主场赛事,最终经过激烈争夺内蒙古银行乒乓球俱乐部以1:3不敌大同金地矿业俱乐部,遭遇两连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雷•额尔德尼和内蒙古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成林为本场赛事开球。

  据了解,本场内蒙古银行乒乓球俱乐部对阵大同队的比赛可谓是一场强强对阵,新加坡名将冯天薇领衔的大同队实力不俗在此前进行的3轮比赛中获得全胜,位列积分榜首位,内蒙古银行乒乓球俱乐部以3战2胜1负的成绩位列次席,这场强强对话吸引了数千名青城球迷现场观战。

  在首场比赛中,由最近状态良好的冯亚兰对阵大同队的刚刚帮助新加坡队夺得莫斯科女团冠军的新加坡外援冯天薇,目前冯天薇世界排名第2,冯亚兰世界排名第11位。在首局比赛中,冯亚兰率先发动攻势,积极主动进攻,两人打的难解难分,“2:2、3:3、4:4”随后冯亚兰加强了自己的正手进攻,在球迷的助威声中,冯亚兰将比分拉开并以11:6取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气势大盛的冯亚兰依旧保持着对对手的压制,以11:8再下一局。第三局比赛,背水一战的冯天薇以11:7扳回一局。在第四局比赛中,两人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不过关键时刻,冯亚兰毫不手软,以11:8拿下比赛,帮助内蒙古银行乒乓球俱乐部大比分以1:0领先;在第二场比赛中,姚彦对阵大同队的李晓丹,无奈姚彦没有顶住对方的攻势,以0:3被对方横扫,大同队将大比分扳成1:1平;第三场在此前还未尝败绩的搭档姚彦、陈梦出战大同队的冯天薇和刘娟,在首局比赛中,姚彦、陈梦积极的上手主攻,以11:7先下一局,但在随后的比赛中,冯天薇打出了状态,与队友配合默契连扳3局,最终,姚彦、陈梦以1:3输掉了本场比赛,内蒙古银行乒乓球俱乐部大比分以1:2落后;在第四场比赛中,双方的头号主力冯亚兰对阵李晓丹,在首局比赛中,冯亚兰一度以3:0领先,随后李晓丹将比分改写成5:4,无奈最终以7:11输掉了首局比赛。在第二局中,冯亚兰开局以4:0领先,随后李晓丹不甘示弱顽强的将比分反超5:4,两人在场上打的难解难分,最终冯亚兰艰苦的以13:11扳回一局,在随后的2局比赛中,冯亚兰拼尽全力无奈对手技高一筹,以1:3落败。最终内蒙古银行乒乓球俱乐部以总比分1:3负于对手,大同队以全胜的战绩继续领跑积分榜。

  赛后在本场比赛中为内蒙古银行乒乓球俱乐部取得唯一一场胜利的冯亚兰对记者说:“今天这场比赛没有能够发挥出我的正常水平,尤其是第4场比赛没有很好的从困难中走出来,队友输掉的球我也没能扳回来。我与李晓丹的实力差不多,打起来比较困难,临场发挥不好。接下来我们会全力备战下一场的比赛,一场一场的去拼,一场一场的去打。”

  赛后刘伟对记者说:“今天这场球内蒙古政府非常重视,在开幕式上把草原文化带给了全国观众,在乒超赛场上让人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主场气氛非常好。”刘伟告诉记者:“本场比赛队员们打的都非常顽强,尤其是冯亚兰在第4场比赛落后那么多的情况下,还一直在那给自己提劲,去拼对手,我非常感动。今天的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要通过这场球得到锻炼,我相信她们通过今年的乒超锻炼,会成为中国女乒的中流砥柱。”

  对于本场比赛的失利,刘伟说:“从整体实力上来讲,我们和大同队还有一定的差距,她们之前3战全胜,从今天的技术特点上来讲,双打比赛是一个十分关键的环节,我们的队员在此前的比赛中全部都赢了,但是今天却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没有放开手脚,输掉了比赛。我觉得比赛输赢都非常正常,整个乒超联赛才打了1/4,我觉得笑到最后才叫笑,我们今年的任务就是保级。”

  更多内容请关注内蒙古银行俱乐部官方网站 https://www.boimttc.com/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